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我爱上了一个女孩 - 经典爱情婚前指导书

《我爱上了一个女孩 》
作者: (美) 杜华德

译者: 刘大伟

定价: RM
18.00
出版: 宁夏人民

页数 :161页

出版日期:2007-07





内容简介

青年弗兰沙曾犯 “奸淫罪” 并且受到教会的处罚,然而他却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错。于是他坦率地与长者杜华德讨论了种种困惑,包括婚前性行为、爱情与责任、认识异性、择偶等。

在杜华德的引导下弗兰沙诚心悔改,并且认识了美丽的少女西雪儿,于是进入了一段一波三折的爱情。杜华德继续为弗兰沙解答各种难题,包括爱的艺术、爱所带来的痛苦等等,并帮助他们突破来自家庭、习俗的障碍。

作者简介

杜华德牧师(Walter Trobisch),著名的婚姻家庭顾问,具有忠心牧者的灵性深度和爱,又具有婚姻顾问的智慧与见识。 这两本书又各有侧重,《我爱上了一个女孩》是 “经典爱情婚前指导书”,《我愿意》则是一本 “经典婚姻辅导书”,这两本书曾在海外华人中畅销一时,并同时被著名学者林慈信博士列入 “影响我一生的十本书”。

目录

一、我“爱”了一个女孩
二、性的使用
三、性的实验
四、婚前性行为
五、同时爱上几个女孩子
六、多妻带来的烦恼
七、性无能
八、爱情的艺术
九、有水的
十、认识女人
十一、已非完璧
十二、不育
十三、怎样认识女孩子
十四、严格的择偶
十五、我认识了个女孩子
十六、那女孩子是谁
十七、账单来了
十八、给读者
十九、我很担心
二十、聘礼
二十一、不容易写的信
二十二、我爱你
二十三、爱与尊敬
二十四、无条件的顺服
二十五、平等的伴侣
二十六:金钱与爱情
二十七、多妻制的害处
二十八、安静的谈谈
二十九、关怀与爱护
三十、尽在不言中
三十一、我哭了
三十二、别哭
三十三、婚姻的诞生
三十四、罪与罚
三十五、快乐死了
三十六、不好受
三十七、保持距离
三十八、难题
三十九、我爱你更深
四十、与老虎相处
四十一、一夫多妻是罪
四十二、爱情与金钱
四十三、父女之间
四十四、婚前性诱惑
四十五、等待最后的秘密信
四十六、愈想愈害怕
四十七、与你认识
四十八、太早献身的危险
四十九、小动作
五十、困惑
五十一、约会
五十二、货品
五十三、出走
五十四、一双我所依靠的手

试读
四、婚前性行为  亲爱的弗兰沙:

  为着这样的坦白的一封信我要再次谢谢你,我把它当作你信任我的表示。

  关于 “爱” 和 “死” 的问题,圣经上有一个很奇妙的比喻——“爱情如死之坚强。” (歌 8:6)它把这两样事连在一起,因为爱情与死亡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在实际的行为上,两者都是不能事先尝试的。就是因为这个特点,所以两者都是同等的有力量。你以为死亡的滋味,可以藉着深深的睡眠可以领略得到吗?爱情也是这样,要领会到爱情,单靠肉体的接触,也不能体验到爱情的真谛,因为它需要比这个更高、更不同的条件。

  再举一例,如果我们要试用一把降落伞的功能,也许我们会想到从屋顶上或树梢上跳下来就可以了。但三四十尺的高度,是不能给予降落伞足够时间开张的,所以要是往下跳你可能因而丧失生命。为了使降落伞张开,让你能安全的降落地面,你必须在数千尺以上的高空,从飞机上跳下来。

  爱情也是一样,你不能在婚姻的 “高空飞行” 领域以外去尝试它,只有在婚姻的范围以内,爱情的奇妙,爱情的“降落伞”才能真正的张开。只有在这范围以内,才能使性器官产生它应有的功能。

  结婚之后,性行为是在完全不同的情形下进行的,那时没有被催促的感觉,没有东窗事发的顾虑,也没有被欺骗及被遗弃的恐惧,更没有担心怀孕的必要。然而,最重要的,是有充份的时间,去打开心灵的窗子,熟习彼此,用爱心彼此迁就,渐渐减少初夜必有的不习惯与笨拙,以至完全把它除掉。

  弗兰沙,你有准备结婚的心是很好的,但最重要的,不是性器官的功能问题,乃是心理上的调和——换句话说,就是两者之间心与灵的联系。

  男女双方如果有 “性的问题” 存在,也不一定全是生理原因造成的,生理问题可以靠婚前检查及治疗来解决。缺乏心理上的调和,才是问题的起因,这是我刚才所说过的。

  你听过乐队演奏前调整乐器吗?首先是高音箫,小提琴及横笛,倘若乐队指挥把次序倒过来。先校准声音大的喇叭及锣鼓,那么他以后便听不到箫、笛和小提琴的声音了。婚姻的乐队也是一样,心与灵的调和,就好比弦乐器的调整,然后 “性” 的锣鼓才可以响起来。

  如果你要作好婚前的准备,这种像乐器的调整,是你应该学习的,是你真正需要的训练。与任何女子发生关系绝不是应有的预习,这种行为只会令你内心麻木。吵闹的锣鼓盖过了木笛,滥用的性行为也把你原有的情感烟没了。你应顾虑到的,不是性机能的发育不全,而是爱情的畸形生长。

  如果没有具备爱情的条件,而先行发生肉体关系,那么最多只不过是模仿婚姻表面的一部份形态而已。你把性行为降为机械化、兽欲性的举动,因你的心已经毫无感觉。你缺乏了那决定性的经验,错过了把 “我” 打开以容纳 “你” 的感受,你把爱情的道路阻塞了,你以后也不能再给予你的未婚妻所期望的爱了。

  你是否觉得婚前性经验会给你带来多妻的念头、转换口味的欲望,以致殃及你未来婚姻的幸福?它可能使你染上不良的习惯,以后难以改掉,更可能给你带来性无能的后果。

  当我以牧师身份帮助别人解决婚姻问题时,不难从问题的本身追溯出夫妇二人婚前的生活习惯。一个婚前没有自制的丈夫,结婚后也会如此,所以你的情形,对你将来婚后生活有重大的关系。可以说,你使你将来的妻子失去某些东西,也危害到你们未来的幸福。

  亲爱的弗兰沙,我希望你最少能明白一个道理:我不是要夺取你的享受,而是尽我的能力去保护你,使你不致失掉生命中最宝贵的乐趣。如果你把橘子蕾摘下来,就再也尝不到果实的滋味。同样的,当我劝人不要采花,并非不准你寻乐,而是希望你将来得到的喜乐更满足,更完美。

  请容许我回敬你一句成语:“拔苗助长”,如果在这些事上不小心,可能会弄巧成拙。

               祝你快乐!


二十七、多妻制的害处

  亲爱的弗兰沙:


  谢谢你把你的遭遇告诉我,我们彼此认识快十年了,为什么到现在我才知道事情的经过呢?为什么?

  你的信,使身为传道人的我们感到再惭愧也没有了,把我们的弱点暴露得再彻底不过了:原来我们都是不中用的使者,对上帝实在亏欠极大。十年前,当你到我这里来的时候,只说你父亲没有好好照顾你和你的母亲,那是事实,但我从没有想到事情的背面,隐藏了这样多的痛苦与灾难。我把你收留在教会里,却没有再追问下去。

  这是我们常犯的过失——不再追问。我们都不想知道太多。唯恐负担不起更大的责任,害怕它们会使我们崩溃。

  许多传道人,都认为能够背井离乡,到非洲这不毛之地传道,已经很了不起了。不错,我们每天都在教堂或学校看到你们,教导你们,但彼此之间却永远保持着一段距离。

  我们懒得处身于你们当中,以你们的立场来观看事情,只把眼睛闭起来,把传道当作职业,把福音当作法律讲解。

  基督必定以我们为耻了!当我念你的信的时候,对基督,对自己,都感到无比羞愧,我们是多么的冷酷——思想行为都那么懒惰。唯有一个妻子的,奉献为传道人。他的兄弟则被教会弃诸门外。但在你的故事中,他却担任了好撒玛利亚人的角色。

  没有一条律例,是对每一个人都行得通的。我们不能说,这是对的,那是错的。爱不是懒惰,必须不辞劳苦——爱不容辞。

  我当时为了怕麻烦,没有对你的遭遇寻根问底,请你原谅我。

  然而,读过你的信,使我清楚看出了两件事:

第一,你自己现在该看得出多妻制的害处了。

  记得你曾问过我。一个人能否同时爱上几个妻子。你该明白那是不可能的吧?要是一个丈夫同时有几个妻子,要不就是他对妻子们没有亲切的关系,否则就是他只有一个宠爱的妻子。不论怎样在多妻的时候,也很明显的指出这些害处。

  假如你父亲最宠爱的儿子死了,为了争夺遗产而发生的纠纷可大了!谁能解决这权利的问题呢?参与这场纠纷的必定包括了无数的亲兄弟,堂兄弟,表兄弟,异父同母的,或同父异母的兄弟……不胜枚举,他们必然各尽其力,务必为这笔遗产拼个你死我活,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了。

第二点是:上帝把你的生命作了美好的安排。

虽然你的家庭是那么复杂,虽然教会犯了失职之错,虽然所发生的一切都是问题,但他还是把你引领到他的国度里去。

上帝在任何事情上,都与我们同在。在你母亲的灾难里,父亲的冷漠中,上帝仍然与你同在。

  他把我们安排在一起,他拯救了你,他牵着你的手,带领你走路——并没有因为你的悖逆,没有因为我的失责,而离弃你——他一直带领你,让你遇到了西雪儿。神实在奇妙!他不懒惰,纵使我们都失败了,他永不会使我们失望。

  你说我没有给你实际的办法,但我怎样超过上帝显示给我的而指引你呢?许多时候,上帝不会把最后的结果显露出来,他只引领我们走该走的路。

  诗篇一百一十九篇说:“神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上帝没有应许我们强烈的照明灯,使我们对前面的道路一览无遗。他只给我们一盏脚前的灯,一步一步的带领我们。

  你的第一步骤,是要再找一份工作,我很高兴与你也想到这点,我建议你去见阿摩司牧师,请他再聘请你,我也会写信给他,问他能否亲自与西雪儿的父亲谈谈,这样够实际了吧?

  我再说:毫无疑问的,你必须见西雪儿。不必担心怎样见到她,女人都有她们的思想,不是用头脑,而是用心计。同时在实际行动上她们都会比男人计划较为周详,你要对西雪儿有信心,爱情是富有想像力的。

杜 八月二十日于B城

浏览 《我爱上了一个女孩》的弟兄姐妹也浏览了以下相关书籍:
值得等 (活出清新圣洁、气质迷人的生命)
我愿意 (经典婚姻辅导书)
道歉的五种语言
如何找对另一半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