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给星期五的信

《给星期五的信》
作者: 招秉恒

特价: RM 18.00

出版:
文化艺术出版社

页数 :128页

出版日期: 2008-06

 



内容简介

《给星期五的信》
之所以如此取名为是因为作者每周四凌晨会发出一封封承载着人生感悟、期盼与爱的电子邮件,让千万个心灵从他率真的文字中品尝到久违的真善美。

招秉恒,一个资深广告人, 天真地创造了一家童话似的餐厅。每周四凌晨,他锲而不舍地发出一封封周五音乐会的邀请信.四年来,这些承载着人生感悟、期盼与从未到过楼尚做客的朋友。尽管他们住在世界各地,却从他率真的文字中品尝到久违的真善美。

作者在几年的作品信件中精选85封信件组成《给星期五的信》,主题包括:盼望、重生、感恩、勇敢、祷告、珍惜等。每个故事都很亲切,小中见大,比如:一名不到三岁的小婴孩单纯的笑容,一名盲眼按摩小师傅曲折的人生经历,一名山区牧师妻子临终前脸上圣洁祥和的光芒……。在这些灵性文字中,你能深深感受到属神的心灵所结出的美好果实:仁爱、喜乐、和平,温柔,还有感恩的心。
《给星期五的信》不仅有情感温馨的文字,也有理性反思的文字。不少文字便是针对现代都市人的种种困境所作的反省:比如,如何看待自我?如何定义成功?如何把握感情?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心灵得到真正的自由?

作者简介
招秉恒,英文名Bing。曾经写过电影评论,当过模特,拍过电影,唱过广告歌,最后专心广告创作。1990年起步于智威汤逊广告公司(香港),1995年进入智威汤逊中国部,1998年转投麦肯·光明(上海)。1999年把战场转移到北京,先后任麦肯·光明(北京/上海)创意部总监兼部分负责人、FCB博达大桥(北京)创意部总监、EURORSCG灵智大洋创意群总监,曾多次获得国内外广告界奖项。

开设 “楼尚” 创意厨房,偶尔客串演唱……寻找生活里的其他幸福!
中国广告创意50人"之一,纽约广告节2004年电视广告大奖评委2005年平面广告大奖评委,2003、2004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节评委。

编辑推荐
让长大的孩子重拾纯真、勇气和梦想……
灵性散文,文风隽永,没有深奥的属灵词汇,但字字句句散发属灵果实的馨香之气,娓娓道来,温暖人心。从真诚的分享中重新拾回纯真、勇气、梦想、爱心和真实的自己。
既有生活点滴的感悟,也有对人生和生命的沉思。适合每日一篇,用作灵修散文,或者送给慕道的朋友,分享生命中的点滴感动。
《给星期五的信》的封面和插画采用类似吉米的成人童话绘本风格,明亮生动,赏心悦目。

目录月亮的来信
盼望
许愿
幸福
心灵
团圆
给有情人……
旅程
“快乐怨曲”
我姓中国
重生!
角色
谈心
喜欢
父亲的故事
美丽
成长
告别演唱
礼物
远人
等待
因为爱
活着
和你在一起
失物招领
怀念的人与怀念的歌
发现
故事
有名有利

美好,你好
下班
海阔天空
转变
天真
坚强
奶奶的马来西亚
献给别人的青春……
寻找幸福
回到秋天
软弱与刚强
软弱与刚强之《三年》
谢谢哥!
舞台
眼泪
阿信的故事
楼尚2周年派对:好事成双
谢谢!
可爱
生命
圣诞的祈祷
寻找圣诞节
感动
勇敢
问候自己
音乐记者招待会
难得有情人
三个愿望
相聚
客旅
个性
寻见
珍惜
如果
生日
学休息
亲情

昨日、今日、明日
感触
想你
按摩
我是马槽
抱抱小耶稣
出发
两个男人
阶段
听见/没听见?(续《阶段》)
从“头”认识
实现自己
成功研究室
创作Vs工作
喜欢和音
神采
同乡

礼物
你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
去年的十一月,我在北京最要好的一对夫妻朋友去了一趟洛阳,把他们一生最期待的礼物抱回来北京——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
孩子是个弃婴,被遗弃在医院的升降机旁,也不晓得哭了多久以后才被人发现。跑过千山万水,我的好朋友透过孤儿院,把她正式领养了。初遇时的小女生不到一周岁,爱哭,整天眉头深锁。其他叔叔阿姨的呵护都不行,父母绝对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不然便会哭得轰轰烈烈!寸步难移,累坏了我两个好朋友。但想一想,她何等地缺乏安全感,是可以想象的……我的朋友无怨无悔。

半年过去了。小女孩长得很可爱,不再随便地哭了,还喜欢主动逗叔叔阿姨玩,只要她伸出小手眯着眼睛,谁都无力招架,束手就范!每一次出巡,我们这些男女大臣便跟着灰姑娘的屁股走。
我是注定当她的干爹的(几年前我已经报名要当这家孩子的干爹,而且向上帝为他们祈求)。有一天,我抱着她的时候,她定睛看了我一眼,然后用额头、脸庞在我的胸襟上擦了好几下,然后紧紧的把我抱住……我几乎想哭了。

那不单是代表一种依赖,虽然不会说话但她在告诉我:她信任我、她在乎我……那是爱。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当父亲的心。谢谢干女儿,给我的这一个瞬间,却将是留存在我心中一辈子的幸福。
安徒生的童话《夜莺》里,垂死的国王因为再次听到夜莺的歌声,得到了痊愈的力量。国王应许要给夜莺一份礼物,夜莺回答国王:“我不要了,因为你已经给过我最好的礼物。就是在你第一次听我唱歌的时候,你滴下了感动的眼泪。”

我已经搞不清楚了,到底每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是我给你们礼物,还是我收下了你们的礼物。但是我知道,这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这个星期五,Kan,Sophia和Bing又将会坐在那个演奏、演唱的位子上,准备与你们交换礼物。

试读本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