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品读《诗篇》二十三

品读《诗篇》二十三
作者: 埃尔默·L.汤斯(Elmer L.Towns)
译者: 董秋月
定价: RM19.00
出版: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第1版 (2009年12月1日)
页数: 196页
尺寸及重量: 18.2x12.8x1.4cm (200g)



内容简介

《品读〈诗篇〉二十三》以诗篇沐浴灵性,以心灵默想圣言。《诗篇》与其他诗歌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心灵对于圣言的回应。欣赏《诗篇》,可以让心灵变得诚实和敞开;学习《诗篇》,可以让心灵变得柔软和敏感;品读《诗篇》。可以让心灵变得通达和神圣。唯有预备好的心灵,才能聆听。所以,你要静下心来,花些时间,细细品味……

编辑推荐

《品读〈诗篇〉二十三》:品读《诗篇》,学习默想的艺术。默想,是一种很少为现代人所了解的灵修艺术。它不同于冥想,脑袋空空,无所适从;它不同于思辨,着眼于逻辑与理性的推论;它是心灵的聆听、吮吸和仰望,是爱的呼吸……

媒体推荐

诗篇是韵文体的,所以非常适合记忆和默想,能够细致地剖析人心
  ——约翰·加尔文

研究室找出真理,默想是对一个真理在心灵里的应用;一个是寻找金矿的矿脉;另一个是挖掘出金子。研究就像冬天的太阳,没有多少热度和影响;默想融化冰冻的心,使它下滴成为爱的泪水。
  ——汤姆·华森

最精英、最甜美、最有智慧、最坚强的圣徒不是那些读书最多的人,而是那默想最多的人。
  ——汤马士·胡克

作者简介

埃尔默·L·汤斯(Elmer L.Towns),是弗吉尼亚林奇堡市的自由大学神学院院长,复旦大学客座教授。作者曾经获得图书金牌奖,其作品包括《儿子》(The Son)等。作者与妻子鲁斯(Ruth)目前有三个已经成年的子女。

目录

第一部分 牧者能做什么

第一章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你和上帝的关系不是一个需要努力赢得的大奖,而是一份需要你接受的礼物。

第二章 我必不至缺乏
在生活中,你或许有很多属世的欲望,但一定不会缺乏牧者所赐的一切。

第三章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如果和牧者建立了美好的关系,就会拥有你所需的全部灵粮。

第四章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当你喝到牧者所赐的水时,将永远不渴。

第五章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
有了牧者的保护和供应,你将获得新生。

第六章 引导我走义路
只要跟随牧者,你就可以走在人生的正道上。

第七章 为自己的名
牧者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他本性的流露,这些本性可以从他在圣经中的那些名字看出来。

第二部分 他的羊能得到什么

第八章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
即使你选择经过危险与艰难,牧者也会陪伴你走出困境。

第九章 也不怕遭害
不幸的事情是真实且令人畏惧的,但你若有牧者的同在,就不必害怕。

第十章 因为你与我同在
当你依靠牧者时,甚至当你不理睬他的时候,牧者都与你同在。

第十一章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依靠牧者的杖来保护你,依靠他的竿来引导你。

第十二章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
走出人生的低谷后,你会看见一大桌美食在前方等着你。这是为了向你的敌人展示,上帝的供应何等丰富!

第十三章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
牧者会用医治的膏油为你清洗伤口,还会为你在筵席上准备一个尊位。

第十四章 使我的福杯满溢
你将在牧者那里得到超过一切的满足。

第十五章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只要你属于牧者,恩惠慈爱都会一生追随着你。

第十六章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在牧者家中,你不仅仅是一位客人。你也是他的孩子,可以永远住在那里!

文摘


第一部分 牧者能做什么
第一章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一位主日学老师要去探访班上一个即将死去的小男孩。“我能给他什么盼望呢?”这位老师沮丧地想。他不知道该对那个男孩说什么,因为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帮助一个幼小的灵魂面对死亡。探访快结束的时候,这位老师对男孩说:“记住,耶和华是你的牧者。”

然后,为了让这个男孩记住这一课,老师让他伸出五个手指。老师一边捏着每一个手指,一边说出这五个词:“The Lordismy she pherd”。(“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接着,老师让男孩把这句话重复一遍,当他摸到每一个手指时就说出相应的那个词。当小男孩数到无名指(第四个手指)的时候,突然用另一只手抓住了自己胖胖的手指,重复道:“我的……我的牧者。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第二天早晨,这个小男孩再也没有醒过来,他在主里睡了。男孩的父母发现他的小胖手仍然握着那个无名指。的确,耶和华在死亡中也是他的牧者。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当你说“我的牧者”时,你就在承认自己是一只羊——至少,你的举动像一只羊,并且拥有着羊的需要。如果你有羊的特征,你最大的需要就是牧者的照顾,因为在无人带领、保护和照顾的情况下,一只羊根本无法在野外生存。

心灵默想:
如果你可以选择,会挑一位什么样的牧者呢?显然,羊并不能选择它们的牧者,但我们不妨用几分钟来假设一下:如果你是一只羊,会选择什么样的牧者?
在你回答之前,先让我告诉你什么样的牧者是应当“避而远之”的。你的牧者不应该像一个商人,因为他只会从你身上谋取利益;你的牧者不应该像一位军官,因为他只会带你投入战斗;你的牧者不应该像一个教练,因为他只会要你在大赛中取得名次;你也不想要一个国王吧,因为他只想统治你。

这些你都不想要。你想要一位自己的牧者,他爱你,不会利用你来挣钱;你想要一位能保护你的牧者,不会让你在战斗中死于非命;你想选择一位牧者,他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也知道你喜欢去哪里;你想寻找一位牧者,在你生病的时候,他懂得怎么照顾你。他也应该知道如何保护你远离寄生虫、天敌和毒草。你会选择一个能为你找到安歇之处的人做牧者。如果你迷路了,你会期待一位能四处寻找你的勇敢、无私的牧者。

心灵默想:
其实,你根本不用担心自己能否选到一位好牧者,因为这位好牧者已经选择了你。
当你说“我的牧者”时,你不只是在告诉别人耶和华是你的牧者,而是在告诉整个世界,你属于那位能主宰宇宙的牧者。你的牧者在这个世界上是非常伟大的:他创造了万物,并拥有这一切。所以,你没什么可担心的。

心灵默想:
你是否正在闷热的沙漠里徘徊?上帝创造了烈日炎炎的沙漠,也创造了绿荫环绕的草地,旁边还有清澈见底的溪水。他知道万物的所在之处,即使不看地图,他也能带领你进入安息之所。

心灵默想:

你是否迷失在幽谷之中,甚至看见了岩石后边的死荫?也许你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但是他知道,他并没有迷路。他知道你在山谷中的什么地方,因为正是他创造了这个山谷。甚至在黑暗的夜色里,他也不会迷失方向,因为是上帝创造了黑暗。当你迷路时,你需要知道上帝不会迷失方向。所以,请振作起来,他会援助你。

试读本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