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模范爸爸 - 最有影响力的男人


《模范爸爸》
作者: (美)麦道卫
译者:
王培洁
定价:
RM21.00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页数:
190 页

出版日期:
2005年07月



作者简介


麦道卫博士,美国著名的婚姻与子女教育专家,著有《为什么真爱需要等待》、《相爱的秘密》、《铁证待判》、《六A的力量》等书六十余种。他同时又是一位世界级的演说家。在全球三十多个国家作巡回演讲。

编辑推荐本书列举了十项品质,可以帮助爸爸们培养出拥有美好品质的孩子,你会在书中看到清晰的教导和生动的例子,它能帮助你学到一些革命性的方法,知道怎样教导孩子价值观,使他们在生活中能够做出符合道德标准的选择。

目录
Ol /第一章 艰难时世做父亲
15 /第二章 父子心连心
25 /第三章 父亲无条件的爱和接纳
39 /第四章 父亲的圣洁
57 /第五章 父亲的真理
75 /第六章 可信赖的父亲
85 /第七章 给予安慰和支持的父亲
99 /第八章 父亲是避难所
115 /第九章 父亲是朋友
131 /第十章 父亲的管教
151 /第十一章 父亲的饶恕
163 /第十二章 父亲的尊重
173 /第十三章 合上帝心意的父亲
187 /附 录 父子相处乐融融

文摘

书摘
寻找榜样
我找到的最早的、也最积极的榜样,是迪克·戴依,我是在神学院读书时认识的他。他比我年长几岁,已经结婚,有四个孩子。和我一样,他也成长在一个不和谐的家庭中,他的父亲也酗酒。他在二十多岁的时候认识基督,后来因为上帝的呼召进入神学院学习。

迪克和我在注册神学院课程的时候彼此认识,我们两个很快就熟识了,并且成了朋友。我不久也成了他们家的常客,常常在特殊的时间去拜访他,像早晨6:30或晚上ll点,去谈一些我认为不能耽搁的事情。迪克一直很耐心,很友好而且充满爱心——这是我在成长中了解得很少的美德。

迪克和夏洛特对待孩子的态度以及与孩子们的关系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和自己的每个孩子都建立了良好而又有价值的关系。我惊奇地观察到他们由衷的喜乐,常常微笑,开怀大笑和拥抱(事实上,我可以说我因为和迪克一家相处才学会了拥抱)。我在迪克身上看到了将来自己要成为的父亲的样子。我清楚地看到了我自己想成为的样式。

后来,迪克和我都成了学员传道会的讲员,我们暂时分开了一段时间。我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校园中做巡回演讲,后来与多蒂相识。我们开始约会,她常常提到她的家庭,以及她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对她的重要性,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个月后,也就是圣诞假期的时候,我见了多蒂的家人。

在我们刚刚开始约会的那些日子里,很难说是什么更吸引我——是了解多蒂还是了解她的爸爸。我开始明白为什么多蒂那么崇拜她的父亲。他是那种很传统的男人,并不浮华(实际上,还有点古板),但是她那么爱戴、尊敬他。从一开始,我就从他的身上学到一个关爱的丈夫和父亲意味着什么。从他身上,我看到一个男人拥有孩子的爱与尊敬,他的孩子信任他,他给了孩子良好的教育,这也让他可以真实地享受他们的相伴,沐浴在与孩子们的友谊中。

多年来,这些男人的榜样满足了我的需要,让我知道我要成为怎样的父亲。他们所表现出的做父亲的品质是我一生都在渴求的,也是我渴望有一天能在自己的家庭中表现出来的。我从这些男人的榜样作用中受益匪浅。但直到多年以后,我才接触了一个更好的榜样,也知道怎样让自己成为一个理想中的父亲。P16-18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