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圣经里的女性

《圣经里的女性》
作者: 金凯森
译者: 朱玉华,李玉臻
售价: RM29.00
平装: 408页
出版: 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年3月25日
尺寸及重量: 20.8x14.4x2.6cm (400g)



内容简介

《圣经里的女性》描述了《圣经》里48位身份、地位和命运迥然不同的女性,包括富有的女王、贫穷的寡妇、众人的领袖和卑微的妓女等。这些真实而模糊的历史人物,透过作者对其时代风俗和个人性格特征的准确把握与细腻表达,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读者面前。让人不仅能设身处地于当时的环境,跟他们一同欢笑哭泣:更不无惊讶地发现,她们生命中的忧愁、喜乐、困惑和盼望,并没有随着岁月而消逝,仍与今天的我们息息相关……

对于渴望寻求人生意义和心灵满足的女性,《圣经里的女性》能带来惊喜和快乐;对于有兴趣探索更多生命价值的人,每章最后设计的讨论问题将邀你一起深度思考。

编辑推荐

《圣经里的女性》具有以下特点:
●生动演绎《圣经》中48位女性异彩缤纷的生命故事,帮助读者更多了解她们所处时代的习俗,更好地理解她们的行为和性格;

●对女性的角色定位有独特的洞察和领悟,书中的许多人物虽然卑微,却被神祝福,使历史中的她们成为读者现实生活中的鼓励、安慰和警戒;

●每章开篇都引用《圣经》经文,每章后也附录相应的思考题,利于读者更深思考和发现圣经真理,既可作个人灵修的引导,也非常适合在姊妹团契分享。

作者简介

金凯森(Gien Karssen)是一名受人欢迎的演讲家和培训师,也是一位自由作家,具有多年的写作经验。《圣经里的女性》是她的第一部著作,被翻译成了多种语言。其他著作还有《静水旁》和《不一样的人》等。

目录

旧 约
1. 夏 娃——众生之母/3
2. 撒 拉——荣耀的公主/12
3. 利百加——一个具有巨大潜质的女人,然而……/22
4. 波提乏的妻子——一个品行不端的女人/38
5. 米利暗——一个自抬身价的领导者/44
6. 喇 合——一个名列信心英雄榜的妓女/51
7. 毗尼拿——一个充满嫉妒心的女人/57
8. 哈 拿——一个相信祷告的女人/62
9.示巴女王——一个渴望智慧的女人/70
10.撒勒法的寡妇——一个信心经得起挑战的女人/77
11.书念妇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83
12.犹太女仆——一个对人谈论神的少女/89
13.以斯帖——一个愿舍身为民的王后/93
14.约伯的妻子——一个背离神的女人/101
15.夏 甲——一个在绝望时从耶稣基督得到满足的女人/108
16.罗得的妻子——一个没有认真对待神恩典的女人/119
17.拉 结——一个外表漂亮,内心却令人失望的女人/127
18.利 亚——她不幸的婚姻成了神对人类的祝福/138
19.底 拿——一个因好奇心导致罪恶和悲痛的女孩/148
20.她 玛——一个被人忽视却维护了自己权利的女人/155
21.约基别——一个学会把忧伤当成朋友的女人/165
22.底波拉——一个被信心所激励的民族领袖/175
23.大利拉——一个故意毁掉一位属灵领袖的女人/184
24.拿俄米——一个关心别人幸福的寡妇/194
25.俄珥巴——一个因作出错误决定而被人忘却的女人/203
26.路 得——一个以忠贞为特点的女人/209
27.米 甲——一个因缺乏合一导致婚姻破裂的女人/220
28.亚比该——一个在乎神仆人良心的女人/228
29.拔示巴——没有及时阻止一个敬畏神的男人侮辱神的女人/238
30.耶洗别——一个忘记了神是轻慢不得的女人/246
31.户勒大——一个帮助带领变节的民族归向神的女人/255

新 约
32.马利亚——最蒙福的女人/265
33.伊利莎白——一个性格坚定的佳偶/277
34.亚 拿——一个没有被伤心击倒的女人/284
35.寡 妇——她知道如何处理钱财/289
36.伯大尼的马大——一个不明轻重的女人/294
37.伯大尼的马利亚——一个有洞悉力作最佳选择的女人/301
38.撒玛利亚妇人——一个遵从耶稣的女人/308
39.多 加——一个爱神的女人/317
40.吕底亚——一个将神摆在首位的女商人/322
41.百基拉——一个传福音的宝贵同工/328
42.希罗底——一个因报复和谋杀而自甘堕落的女人/335
43.撒罗米——一位想为自己的孩子祈求最好东西的母亲/345
44.抹大拉的马利亚——一个带头跟从基督的女人/354
45.撒非喇——一个因听从撒但而丧生的女人/365
46.耶路撒冷的马利亚——她将自己的家献出来作神的教会/372
47.非 比——一个拥有消除孤独的灵丹妙药的单身女人/379
48.罗以和友妮基——两个深信神话语能力的女人/386

文摘


10撒勒法的寡妇—一个信心经得起挑战的女人
信心不是一次性的行为,而是一系列的行为。它源自内心,就是毫不犹豫地顺服。信心必须依靠神的担保,并且能够在神的应许中找到。
——J.奥斯瓦德•桑德斯

列王纪上17:7~24 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因为雨没有下在地上。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去(“撒勒法”与路加福音4章26节同),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她说:“求你用器皿取点水来给我喝。”她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她说:“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

她说:“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
以利亚对她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作吧!只要先为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妇人就照以利亚的话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藉以利亚所说的话。

这事以后,作那家主母的妇人,她儿子病了,病得甚重,以致身无气息。妇人对以利亚说:“神人哪,我与你何干?你竟到我这里来,使神想念我的罪,以致我的儿子死呢?”
以利亚对她说:“把你儿子交给我。”以利亚就从妇人怀中将孩子接过来,抱到他所住的楼中,放在自己的床上,就求告耶和华说:“耶和华我的神啊,我寄居在这寡妇的家里,你就降祸与她,使她的儿子死了吗?”以利亚三次伏在孩子的身上求告耶和华说:“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使这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

耶和华应允以利亚的话,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他就活了。以利亚将孩子从楼上抱下来,进屋子交给他母亲说:“看哪,你的儿子活了!”
妇人对以利亚说:“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耶和华藉你口所说的话是真的。”
她住在腓尼基的提尔和西顿之间的小港口城镇撒勒法,丈夫去世了。因为一场严重的干旱,她和小儿子也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已经有很多天没有下雨,水几乎都已干涸,土地也长不出庄稼,家里快没有吃的东西了。这些不仅威胁到这个寡妇,而且这个国家的其他人也都快活不下去了。

她家里仅有一点油和面——只够她和儿子吃最后一顿晚餐了,吃完后他们就只能等死。她出去寻找一些木柴来做最后的晚餐。当她到达城门口时,看到了一个穿着长而宽松的衣服,腰里扎着皮带的陌生人,她不认识他。他就是以利亚,以色列的先知。

他叫住这个寡妇,求她用器皿给他盛点水喝。
寡妇通过他的衣服看出他是个圣洁的人。尽管她也没有水,但她觉得不能让这个陌生人失望,所以她答应了他的请求。以利亚的神并不是她的神,因为她是个外邦女人。但她听说过很多有关以色列神的事,所以她敬畏这位神。当她回家取水时,以利亚说:“请再给我一块饼。”

她向以利亚解释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做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她希望自己悲惨的故事能让以利亚相信,她不能答应他的请求。然而,事实并不像她所想的那样。以利亚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做吧!只要先给我做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做饼。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短缺,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以前她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用不完的。她自己也从来没有经历过以色列的神。尽管眼前这个人以神的名义说话,但有什么可以保证他是神派来的人呢?她可以不考虑自己而去冒一次险,可是她不能不考虑自己的儿子,即她唯一的孩子啊。

这时,摆在这个外邦女人面前的就是如何凭信心去行。她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他就是神的仆人,要让她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是多么具有挑战性啊。她如何信任他?
但是,从眼前这个陌生人的声音中,她感到了一丝威严。于是,她决定冒一次险,给这个先知吃了饭。她发现仍然有油和面剩下。

信心与你所相信的对象是分不开的。如果你所相信的对象并不可靠,那么信心就变成一种无聊的情感寄托,或者一个缺乏应许支持的假设。信心与神的话是不能分开的。
这个神迹在接下来的很多天都重复发生,与神在旷野赐给以色列人食物很相似。 每一天这也成为对这个寡妇信心的考验,每天的供应就那么多,没有多余的可以储存起来。她只能相信神的应许。
所以,她每天都靠信心生活,她的信心来自以利亚的话。她、她儿子和以利亚每天都经历着神迹,他们有足够的食物吃。这样的事持续了很多天。她对神也有了信心。

后来发生了一件让她意想不到的事。以利亚来到她的家,住在楼上的空房间里。《希伯来书》的作者说,要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这事就发生在了她身上。死神在饥荒期间忙于自己的事而无暇来到她家,她也没有感到死神的来临。
因此,儿子的突然生病使她觉得很不可思议。她还没来得及告诉家里的先知,儿子就死了。她绝对不能理解眼前所发生的事情!为什么在饥荒中,神让她的儿子存活了下来,而现在却让他死去呢?儿子的死使她对以利亚的祷告产生了怀疑,她大惑不解。

当这个圣洁的神的仆人来到自己的家后,她逐渐认识到了自己是一个有罪的女人。难道这就是儿子死亡的原因吗?犯罪是要受到惩罚的吗?她向先知询问这些问题。她绝望了。
“把你的儿子交给我。”以利亚说。他把孩子抱到自己的房间,把他放在床上,然后为这个孩子向神祷告:“耶和华我的神啊!我寄居在这个寡妇家里,你就降祸与她,使她的儿子死了吗?求你使这孩子的灵魂仍入他的身体。”以利亚三次伏在孩子身上求告神,就好像他想把自己的生命和身体的温暖传递给这个冰冷的孩子一样。使他无比喜悦的是神答应了他的祷告,他看到孩子的灵魂又回到了他的身体里,于是他把这个活生生的孩子交给了他的母亲。

与此同时,这个寡妇也经历了一次信心的危机。那使油和面增加了很多倍的神迹加增了她的信心,以利亚的话是对的,他所说的就是神的话,他是可以信任的。她不能清楚地用话语来表达这些,对于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她太震惊了,以至于她不能意识到神对她的美意。
苦难可以加增人的信心。然而,信心在起初的时候经常会受到试炼,以查验其真实性。神要试炼人的信心究竟有多大,因此,神允许苦难发生。经过苦难试炼的信心才是真正的信心。
 

后来,饥荒过去之后,她又一次经历了神的祝福。她不仅在饥荒中存活了下来,而且亲眼看见了死人复活。她儿子的死而复活是《圣经》里记载的第一次死人复活的例子。
有了这次经历之后,她的信心更大了:“现在我知道你是神人了,你所说的话都是真的。”她不会再怀疑神的话了。信心的第二次考验比第一次更大,但是她通过了试炼,生命因此也变得更成熟了。

这些神迹并没有发生在以色列。难道在神的子民中,在那些拒绝神、服侍巴力的人中找不到人可以帮助神受惊的先知吗?是不是神不得已而在以色列人之外找到了这么一个寡妇?在神的子民经历艰难的时期时,神透过一个女人,一个相信神的话、经历了信心试炼的外邦寡妇,使他的仆人得以存活。
这个女人体验了神赏赐有信心的人。她感觉到了那看不见却真实存在的信心世界。神让她经历试炼,是为了使她明白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本章问题
1.当以利亚遇到这个寡妇时,她的实际情况怎样?
2.描述一下以利亚的请求所包括的内容。他的请求对这个寡妇的信心提出了多大挑战?
3.这个寡妇对此如何反应?说明了什么?
4.这个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倚靠神的神迹度过。你认为这个寡妇在此期间最大的经历是什么?(比较一下《出埃及记》16章和《马太福音》6:25~34)
5.根据《彼得前书》1:6~7,信心需要经过试炼才能证实其真实性。再阅读一遍《列王记上》17:7~24,尤其是最后一节。这个寡妇的经历是什么?她怎样胜过了试探?
6.这个女人的例子给你提出了什么挑战?你能找到操练信心的更好方法吗?如果可以,你会怎么做?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