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星期日

照相本子

《照相本子》
作者: 畿米
出版:人民文学
定价: RM 20.00
页码:128 页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



内容简介


《照相本子》,幾米是摄影师、主人翁、配角以及布景,他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玩得很高兴,这种高兴揉合了许多种记忆元素,欢乐的、忧愁的、哀伤的……但这些记忆经过翻转进入书中,所以我们看到的已经不是幾米直接的记忆,而是经过转折后的动人,而这动人的画面又揉合了我们自己的记忆,欢乐的,忧愁的,哀伤的……

作者简介

幾米,一九九八年开始创作。
作品风靡两岸三地,美、法、德、希腊、韩、日、泰等国皆有译本。学界和媒体多次以“幾米现象”为主题分析讨论。
Studio Voice杂志选为亚洲最有创意的五十五人之一。

编辑推荐

《照相本子》的双数页全是一张张的相片,至于单数页就不一样了,单数页的故事也许是发生在快门落下之后,也许是在镜头照不到的角落,甚至是角色心里,底片拍不出来的内心风景。书中镜框里没有怀旧的乡村景色,而是一幅幅孤独的城市剪影。欢乐的图像配以哀伤的文字,将一份本不该出现在童年的沧桑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目录

瞬间
比天还要高
超现实
无助
怪叔叔
谁是谁
笑一个
秘密
隐藏
上台
梦想
留影
公平的游戏
数羊数星星
关门后的游乐场
准时
伤心告别
美好的一天
抱抱
你听见我的声音吗?
失误
你到底要到哪里去?
害羞
极限
躲雨
为何是我?
灯影
比赛
生日快乐
脱队
……
后记
专访
……






它的眼神忧郁,心情好象很沮丧。
但还是温顺地靠过来。
它温暖的大手轻轻的碰着我的背
我笑不出来。













我只能支撑七秒。
七秒之後我将落下,
再奋力爬起支撑五秒。
我只能支撑五秒。
五秒之後我将落下,
再奋力爬起支撑叁秒。
我只能支撑叁秒。
叁秒之後我将落下,
继续被疯狗追逐。







你为什么还在拍照。
为什么还在取角度。
为什么还在拍特写。
为什么还拍个不停。
妈妈就要醒来了,
妈妈就要醒来了。












当时我真的得意的笑了,
没有留意它哭了!
或许是因为痛吧!
还是怨恨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
如果钓鱼的人,
嘴里也含着鱼钩来搏斗,
输的鱼,是不会掉泪的。







颁奖的音乐响起时,
我觉得好尴尬。
第一名的人,兴奋过头,
休克送到医院急救,无法领奖。
第二名的人,不服气输,拒绝领奖。
第四名的人,因为不是前三名,没脸领奖。
第五名的人说:"第四名的人都不领奖了,
我也不好意思领奖。"
第三名的人真寂寞。
明明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嘛?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