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爱的五种语言 (创造完美的两性沟通)

《爱的五种语言》(创造完美的两性沟通)
作者: (美)盖瑞·查普曼 (Dr.Gary Chapman)
译者: 王云良
定价: RM 17.00
出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页码:200 页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



内容简介

《爱的五种语言》值得婚前的恋爱男女阅读,更值得已婚的夫妻阅读,在离婚率高涨的今天,这本书实在是无价的。《爱的五种语言》持续50周出现在《出版者周刊》的畅销书排行榜上,被译成20种文字在全球发行,十年间销售突破了100万册。
如果爱情是一则神话,那么这本书可以使美梦成真;如果爱情是一颗蜜糖,那么这本书将教你如何防潮防腐,让爱情进入婚姻永不褪色,永葆如新。

要拥有一个不令你失望的婚姻吗?要一个真正能“白头偕老、永浴爱河”的婚姻吗?

作者简介

盖瑞·查普曼博士(Dr.Gary Chapman)是牧师、著名婚姻家庭专家。他在美国各地举办婚姻研习会,定期为已婚者做婚姻辅导。他也是畅销书《“酷”爸“酷”妈的五项修炼——亲子沟通密码》的作者。他创作的其他书还包括《如何让婚姻成长》、《离婚后的盼望》和《建立关系》。媒体推荐

书评
只要你不是隐士,就应该读!
只要你不是隐士,就应该读这本书。我把它推荐给我认识的每一对夫妻。这本书会帮助你处理与朋友、邻居、配偶、小孩、同事、甚至所有的人际关系。……
重新点燃希望的好书!
我已经结婚四年了,早就过了蜜月期,而我和先生最近正尝试找婚姻咨询。我一直在为我们的婚姻找解药,但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一生!现在我和先生才清楚,对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最理想的结婚礼物!
当朋友结婚时,这本书是我选择的惟一礼物!!如果我和先生早两年读到这本书的话,我们就可以少受两年的罪!

编辑推荐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情绪的爱箱,只有当这个爱箱填满了的时候,人际关系才能发展。然南,不同人的爱箱需要用不同的语言来填满。查普曼博士发现人们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
两性间许多误解、隔阂、争吵都是由于不了解或者忽略了对方的主要爱语造成的。当夫妻双方主动选择使用对方的主要爱语时,就能够很好地发展彼此的亲密关系,并积极地处理婚姻中的冲突和失败。

《爱的五种语言》将带领读者跨越两性沟通的迷思与阻隔,填满自己和伴侣的爱箱,进行一场婚姻的内在革命。

目录

序一/1
序二/3
致谢辞/7
第一章婚礼之后,爱情发生了什么变化?/1
第二章保持爱箱常满/9
第三章坠人情网/15
第四章爱的语言之一:肯定的言词/27
第五章爱的语言之二:精心的时刻/45
第六章爱的语言之三:接受礼物/65
第七章爱的语言之四:服务的行动/83
第八章爱的语言之五:身体的接触/101
第九章发现你的主要爱语/117
第十章爱是一种选择/127
第十一章爱使人生不再一样/137
第十二章爱那不可爱的/145
第十三章孩子们与爱的语言/159
第十四章作者心语/171
婚姻小组讨论研读指南/175

文摘
书摘

不论我们是否赞成那种结论,我们这些经历过坠入情网和跨出情网的人,多半会同意,那种经验的确把我们弹射进情绪的轨道,它不像我们经历过的任何其他事。它有使我们脱离理智的倾向,以致我们发现自己做的事或说的话,是我们在冷静的时候不会做或说的。事实上,当我们的情绪从神魂颠倒的状况清醒后,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自己会做那些事;情绪的波浪平息后,回到了真实的世界,两人之间的差异就显示出来了。我们之中多少人会问:“我们为什么会结婚?我们总是意见不合。”但在恋爱的高峰期,我们总以为两人意见一致(至少在每一件重要的事上)。

那是否表示,我们已被恋爱的幻觉骗进了婚姻,而现在我们面对两个选择:第一,注定跟配偶痛苦一生,或者第二,放弃婚姻,重来一次?我们这一代常选择后者。而上一代则常选择前者。在我们以为自己做了较好的选择之前,也许应该先看一下事实资料:目前在美国,40%的第一次婚姻,以离结束;60%的第二次婚姻,和75%的第三次婚姻,有同样的结局。显然,认为第二次或第三次的婚姻会比较快乐的那种想法,是不实在的。

研究资料似乎显示,有一个比较好的第三选择:我们可以认识恋爱经验的真相(一种暂时性的亢奋,然后跟我们的配偶一起追求“真爱”)。那种爱也是情绪性的。但却不是神魂颠倒式的;那是一种结合了理智和情绪的爱,它包含了意志的行动,而且要求克制;它也承认个人成长的需要。我们最基本的情绪需要,不是坠人情网,而是真正的被另一个人所爱,而且知道那样的爱是出于理智和选择,而非本能。我需要被一个人爱,这个人选择爱我,看到我有值得爱的地方。

那样的爱要求努力和克制。那是一种选择,是为了使对方得益处而投注精力所做的努力。知道他或她的生命,因为你的努力,变得更丰富,于是你也会有满足感(真正爱了一个人的那种满足);它是不需要“恋爱”经验那种陶醉感的。事实上,除非“恋爱”经验自然结束,否则真爱是无法开始的。我们在“神魂颠倒”的影响下,所做的仁慈和慷慨之事。是不能居功的。那是被一种本能的力量推动着、带着,使我们超越了正常的行为模式。可是,一旦回到了人类做选择的真实世界,若我们仍然选择对人好、对人慷慨,那才是真爱。

我们如果想要有情感上的健康的情感,那我们对爱的需求就必须得到满足。已婚的成年人,渴望能感觉到来自配偶的情和爱。当我们确定,我们的伴侣接纳、需要我们,而且为我们的福祉做承诺的时候,我们会觉得安全。在恋爱期间,我们就已感受到这所有的情绪,那时候真令人陶醉得飘飘欲仙,令我们错以为这光景会持续到永远。
然而那样的神魂颠倒,是注定不会持续到永远的。在婚姻的教科书里,这只不过是导论;这本书的核心却是理性、有意志的爱,是贤哲人一向教导我们的那种爱,是有意识的。

对那些失去了所有“恋爱”感觉的已婚夫妇来说,这是好消息。如果,爱是一种选择,那么在“恋爱”的神魂颠倒消逝,回到真实世界后,他们仍然有能力去爱。那样的爱是从某种态度开始(一种思想的方式):“我跟你结婚了,所以我选择为你寻求利益。”然后这样选择了去爱的人,会找出适当方式去表达那样的决定。
有些人可能会争辩:“那似乎没什么效果。”“爱是态度加上适当的行为?那些流星、汽球和深情在哪儿?期待的心情呢?眼睛的闪烁呢?亲吻的电流呢?性的兴奋呢?还有,知道我是他或她心目中的第一位,那种情绪上的安全感呢?”那就是这本书所关心的重点。我们如何满足彼此那种觉得被爱及情感上的需要?如果我们能致力学习,并且去实行,那么我们所分享的爱,将会兴奋无比,远超过我们在迷恋时,所感受的一切。

有很多年了,在许多婚姻研讨会中,以及个别辅导的时间里,我讨论到五种情感上的爱的语言。
无数的夫妇,将证明你所要阅读的,是有效果的。我的资料柜里装满了信件,来自从未谋面的人们,他们说:“一位朋友借给我一卷你录的,有关爱的语言的录音带,它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婚姻。我们挣扎了许多年,尝试着彼此相爱,可是我们的努力在情绪上错过了对方。现在,我们彼此诉说着恰当的爱的语言。婚姻的气氛竟彻底改善了。”

当你配偶的情绪爱箱满了时:你在你的爱里会觉得安全;整个世界看起来明亮了,他会走出来,发挥生命中最高的潜力。可是,当爱箱空了的时候:他会觉得被利用,而不是被爱;整个世界看起来黯然无光,他变得似乎无法在社会上发挥出原有潜力。在接下来的五章里,我会解释这五种爱的语言。然后在第九章将以实例说明,发觉你配偶的主要爱语,会如何使你对爱所做的努力更有效果。
P.23-26

5 条评论:

  1. 哦,好可惜。
    这本书还在缺货吗?
    什么时候才会再有货呢?

    很好的一本书,读了几次也送了几本给朋友。他们都觉得这本书很好。特别适合给刚恋爱或结婚的朋友。

    回复删除
  2. 回ilka:谢谢您的留言询问。这本书已经在我们的下一批订单里。当书本到货时,我们会发email通知您。谢谢。^^

    回复删除
  3. 你好, 本人要找这本书, 请问还可找到吗? 谢

    回复删除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