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耶稣真貌

《耶稣真貌》 今日基督教杂志20世纪百大好书
作者: 杨腓力(Yancey.P.)
译者: 刘志雄
售价: RM29.00
平装: 217页
出版: 南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年4月1日
尺寸及重量: 22.6x15.2x1.8cm(280g)



编辑推荐
《耶稣真貌》:发现被掩盖2000年的历史真相,ECPA2001年度培灵类图书金奖,今日基督教杂志20世纪百大好书。

媒体推荐

在福音派作家中,没有谁比杨腓力更值得我敬仰和欣赏了。
  ——葛培理(Billy Graham)国际知名布道家

这是我读过的关于耶稣的书中最好的一本,也许是本世纪关于耶稣的书最出色的一本。杨腓力除去了我们的眼罩——因怀疑而恐惧,以为自己什么都已知道以及批判性的言语——他温柔地带领我们经过这一切,重新看清救主。我仿佛听见他说:“你说我是谁呢?”我终于明白了我从来未曾明白的问题。
  ——史密德(Lewis B.Smedes)《宽恕与忘却》作者,富勒神学院教授(Fuller Semi nary)

杨腓力以诚实、生动、贴切、可信的记述引人领会福音书中关于耶稣基督的事实。现今,关于耶稣有许多流行而偏颇的看法,杨腓力为使人们能看清楚耶稣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巴克(James l Packer)《认识神》的作者

杨腓力引领他的读者,一同踏上一条个人寻找耶稣的旅程。在《耶稣真貌》这本书中,我确信我遇见了耶稣。而且好像是第一次遇见一样,而他早就认识我。这本书一定会成为许多人的心爱之物。你一定愿意把它推荐给寻找耶稣的人,送给那些已经遇见他而又渴望更多认识他的人。
  ——以利沙·摩根(Elisa Morgan )国际幼儿协会总裁(President.MOPS International )

杨腓力以独特、详尽而又极具挑战性的方式.道出了人们把耶稣当做万灵仙丹的陈腐、刻板以及其他不适当的形象。在这本书中.他向人们展现出了拿撒勒人耶稣多方面的真实性以及他对人类产生的影响。
  ——海斯顿斯 东方学院院长(President Eastern College)

没有人遇见耶稣还能保持原样。为什么我们这些奉他名的人,不能很好地跟随他?
  ——杨腓力

作者简介
杨腓力,美国ECPA畅销书排行榜作家,《今日基督教》杂志特约编辑。目光深邃,语言纯熟,洞察力敏锐,常常道出众人心中不知、不能、不敢言的疑问,使许多读过他作品的人,眼前一亮.心里产生强烈共鸣。著有《有话问苍天》、《无语问上帝》、《恩典多奇异》、《耶稣真貌》等。作品12次获评ECPA年度金书奖。

目录
被掩盖两千年的历史真相
推荐
感谢
译序

何许人物:耶稣是谁/1
第1章 我以为我认识耶稣/2
一个2000年前住在加利利的人.和我的人生有什么关系?我如何才能解决内心世界里怀疑和爱慕的矛盾呢?

第2章 出生:受访的星球/14
迈克尔大发雷霆:“你以为圣诞节就有多少合理性吗?一位天使向一位少女显现,使她没有任何性行为就怀孕,然后她还骑着马去伯利恒.在马槽里生下一个婴儿,后来就成了世界的救主。难道你真的相信这些?”

第3章 背景:犹太的根源/30
我们这些外邦人时常面对一种危险.就是把耶稣是犹太人的事实淡化。甚至忽略了他的人性。当约翰宣称救世主来到的时候,山没有震动,列国也没有发颤。耶稣太令犹太人失望了。如果我把耶稣和犹太人分割,也无法真正地认识耶稣。

第4章 试探:旷野的对决/45
宇宙中两个巨人同时出现在一个荒野之上。一位才开始他的使命,在一种虚弱的光景中来到敌人的地盘;另一位则充满了信心.以逸待劳地准备发动进攻。在巴勒斯坦满是风沙的平原,不仅是耶稣的品格接受考验,整个人类的历史也系于一战。

第5章 素描:明察秋毫/57
从由童女马利亚所生到在巡抚彼拉多手下受害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耶稣33年间的言行被搁置一旁,而直接解说他的一生,这是为什么?他在地上是如何度过他的时光的?为何而来:耶稣的使命/73

第6章 福气:倒霉者的幸运/74
干脆直说.“八福”到底是否真实?如果是真的,为什么教会从不鼓励贫穷、哀恸、谦卑和受逼迫,却倒竭力对抗这些呢?“八福”中耶稣道德教训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呢?

第7章 信息:令人反感的讲章 /94

多年以来。我一直认为“登山宝训”是无人企及的人类行为蓝图。耶稣使律法交得无人能遵守,然后他要求人去遵守。终于.我从19世纪两位俄国的小说家那里,找到了理解“登山宝训”的秘诀。一个是托尔斯泰,一个是陀思妥耶夫斯基。

第8章 使命:恩典的革命/109

当年耶稣在世上所吸引的广大下层人士,如今在教会中是不受欢迎的。耶稣,这位人类历史中唯一完全的人,是怎样吸引那些恶名昭彰之人的呢?今天阻止我们跟随耶稣的又是什么呢?

第9章 神迹:超自然的剪影/123

有人以为神遗是令人难以置信地终止了物质宇宙的定律,其实神迹作为一种征兆起了完全相反的功用。死亡、衰败、混乱和破坏.才是终止上帝的定律。神迹是让人预先一睹那日子复原的光景。

第10章 受难:最后一周/140
上帝为什么在最关键的时刻“稳藏”他的面容……好像甘愿顺服在无目的、无智慧、无情的自然律下?上帝的“隐藏”使那些越亲近上帝的人越痛苦不堪,所以当上帝自己成为人,他所感受到的被上帝的弃绝也是最厉害的。

第11章 复活:难以置信的清晨/158

任何人都可以对耶稣的降生有直接的感性认识,圣诞节的时候。连傻子也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基督徒。但复活节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相信复活,你就不是一个信徒。我对这一信念如此确信的唯一理由.是我深深相信复活节的故事是真实的。
……
余波荡漾,耶稣留下了什么

文摘

在新奥尔良我学到了一个新词“更迭取代”。犹太人很反感基督教的信仰取代了犹太教的说法。有个犹太人说:“我觉得自己像是古怪的历史,似乎我的宗教应该被送到养老院。”另外一位在弗吉尼亚长大的犹太拉比。他们家是当地小镇上唯一的犹太人。他说:“每次听到‘旧约的上帝’或是‘旧约’这类的字眼,都觉得刺耳。基督徒居然抢用了‘弥赛亚’这个词,还抢用了‘弥赛亚’这个词在希腊文的同义语——基督。”他相信耶稣是基督的孩子,每年还会有人请他这位在社区中颇受尊敬的犹太人父亲。来评判一下圣诞节时哪一家的灯光装饰最出色。当这位犹太的拉比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曾和父亲一起从镇上每家的房前经过.欣赏他不了解的、明亮的圣诞灯饰。圣诞灯饰的原文就是“弥赛亚的灯”的意思。

我以前并不知道伊斯兰教徒对其他两种宗教也是抱着更迭取代的心态。在他们的心中,就像基督教源于犹太教,吸取了犹太教的一部分而成了新教一样,伊斯兰教是源于基督教和犹太教,吸取两者的一部分,另创新教。亚伯拉罕是位先知,耶稣也是位先知,但穆罕默德是最大的先知。旧约有他的地位,新约也有他的地位,《古兰经》才是上帝终极的启示。当我听到自己的信仰被人讲成一种世袭过程的时候,我才开始体会犹太人在以往两千年中的感受。

在听完了三种信仰的说明,清楚了它们的差异之后,我也才明白耶稣所带来的隔阂是何等地深。伊斯兰教的敬拜聚会中大部分都是向着全能可畏的上帝祈祷,犹太教的聚会就包括了读诗篇、摩西五经以及热忱的歌唱.这些东西在基督教中也都能找到,只有擘饼记念主的晚餐是基督教所独有的:“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当我们带领的弟兄在分饼之前做这样的宣告,这饼就是基督的身体,分歧就从这里开始了。当人们听说在旷野又有一位先知,成群的人涌到旷野去看这位穿着骆驼皮的野人,施洗约翰坚持说“我不是弥赛亚。”(约3:28)约翰后来问耶稣“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太11:3)其实,这是长久以来一直横在犹太人心中的问题。他们常悄悄发出这样的疑问。

每一位希伯来的先知都教导,有一天,上帝会在地上建立他的国度,这就是为什么“大卫的子孙”的说法给犹太人带来极大盼望的原因。上帝将会亲自向犹太人证明,他没有遗弃他们,他会像先知以赛亚所说的“愿你裂天而降,愿山在你面前震动……使列国在你面前发颤。”(赛64:1)

但事实却非如此,当约翰宣称救世主来到的时候,山却没有震动.列国也没有发颤。耶稣太令犹太人失望了。不仅如此,耶稣降生不到几十年,罗马的士兵居然把耶路撒冷夷为平地。年幼的基督教会认为圣殿的被毁乃是上帝和以色列之约终止的象征。第一世纪以后.就很少有犹太人相信基督教。基督徒很珍惜犹太人的经典.就称之为旧约.并且废止了大部分犹太人的礼仪习俗。

因为被教会拒绝,又被责怪要为耶稣的死负责,有一些犹太人就起来反对基督徒。他们造谣说耶稣是马利亚和一个罗马兵丁的私生子:还有谣言称耶稣在逾越节前夕被钉;十字架是他行巫术,蛊惑民众,想要引诱以色列人误人歧途。一个人出生时有天使宣告是为了地上的和平。却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分裂者。

几年前,我和10位基督徒、10位犹太人以及10位伊斯教徒在新奥尔良相聚。这次聚集是由精神病专家斯科特·派克(Scott.Peck)出面邀请的,他是想看看我们是否有可能超越不同达成一些共识。不同信仰的信徒都有机会举行一次敬拜聚会,回教徒周五,犹太人周六,而基督徒在周日,所有30位均一同参加这三种不同的敬拜聚会。结果,三次礼拜有惊人的相似之处,这提醒了我们三种信仰的共同点。或许这三种宗教之间那种强烈的张力。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