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

《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
作者: 盖瑞·查普曼(Gary Chapman)
译者: 董献利, 王海舟
定价: RM24.00
出版: 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出版日期:第1版 (2009年10月1日)
页数: 191页
尺寸及重量: 23.4x16.2x1.6cm (330g)



内容简介

《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内容简介:十几年前盖瑞查普曼博士推出了两性沟通的里程碑式著作《爱的五种语言》其完美而实用的解决方案给数百万个婚姻家庭带来了根本的改变,今天他的《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又达到了个新的高度因为他将打动数百万人心灵的理念放置并运用于最常见的人际关系中——懂得付出爱人助人才是创建最牢固的人际关系获得最有满足感的成功模式的根本。

懂得付出的人际关系,它源自我们的态度,并通过我们的行动达到顶点。培养友善、耐心宽容礼貌谦逊慷慨诚实等爱的七个要素可帮助我们通过态度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彻底改变构建最牢固的人际关系:有什么样的爱和付出就有什么样的职场与人生。条理清晰,案例具体。可读性强,是这位人际沟通大师带给读者的实际阅读体验。

编辑推荐

《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浮躁社会里,最清澈的声音,有什么样的爱和付出,就有什么样的职场与人生
北大著名伦理学教授、《深思录》译者何怀宏推荐

媒体推荐

这本书达到了所有自助类图书无法达到的水平。因为它表达的是如何从助人中真正得到自助。
  ——美国《出版人周刊》

“给予”是把更多金钱带进你生命里的强效方法。“给予。和“牺牲”两者有很大的差别。牺牲最终会导致怨恨;而因满溢爱的心而给予。吸引力法则会捕捉到那个讯号,并使更多东西涌进你的生命。
  ——史上最畅销的心灵励志书《秘密》

最好从根本上忘记人际关系之说,忘记关系学。就关系求关系,只能走向穷途末路,贻笑大方,小里小气,俗不可耐。
  ——着名作家 王蒙

《爱的五种语言》挽救了数百万人的婚姻,而本书将彻底改变你的人生。
   ——亚马逊读者

爱如何从我们身边的人开始,如何从每天遇到的人开始,这本书提供了将一种关爱之情落实和融化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可行途径。并告诉我们:爱人者恒被爱。
  ——北大著名伦理学教授,《沉思录》译者 何怀宏

作者简介

盖瑞·查普曼博士(DrGary Chapman),国际知名的人际关系和婚姻家庭问题专家。迄今为止已出版25本图书其中《爱的五种语言》一书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达30周之久全球累计销量达500万册被誉为全球最知名的爱的人际关系大师他所主持的一分钟爱的语言节目在全世界100多家电台播出他的演讲风靡于世。新作《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是爱的语言在人际关系和生活方式上的实践版。他和妻子目前居住于北卡罗来纳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作家。

目录

作者导读

第1章 以爱的方式给予会带来真正的满足感
第2章 善意的力量
第3章 耐心的力量
第4章 宽恕的力量
第 5章 礼貌的力量
第6章 谦逊的力量
第7章 慷慨的力量
第8章 诚实的力量
第9章 以爱的生活方式完善婚姻
第 10章 以爱的生活方式养育子女
第11章 以爱的生活方式卓越职场
第12章 爱的激励
后记

后记

几年前的一天,我正走在弗吉尼亚大学的校园里,准备在该校做一个演讲。当我路过Cabeu Hall礼堂时,我看到它某扇门的上方镌刻着这样一行字:“你到世间是为了丰富这个世界,如果你忘记这一使命,你就使自己陷于枯竭——伍德罗·威尔逊(美国第28任总统——译注)”。这些话体现了本书论述的世界观的精髓。

我写本书的目的是,帮助你专注于世界上最伟大的一件事情:为他人奉献爱。真爱的奉献和得到,会让你享受到生命中最大的满足感,其他事情永远超不过它。

在21世纪的开始,我们面对着全球恐怖主义和暴君式领导人的威胁,他们每年屠杀成千上万的人,并把无数人赶人难民营。与毒品有关的犯罪和流行病,正在摧毁很多最优秀青年的生命。婚姻和家庭关系的不稳定,已给无数人留下感情伤疤。极端的贫困在很多国家成为了常态。
一些人会得出结论说,每过一天,世界就变得更黑暗一点。但是我提醒你,越是黑暗,就越需要让奉献爱的一生带来光明。如果每个人能在日常互动中重新发现爱的力量,我们就能用光明代替黑暗,用治愈代替疾病,用富裕代替贫困,用和解代替破裂。说爱能占上风,并不是异想天开。

文摘

真正的成功
我作为一个婚姻关系顾问,曾听过好几百人讲述自己的悲惨故事,这涉及关系的破裂和梦想的失落等问题。就在上周,有一位男士对我说: “我从没有想过我到42岁时能混得这么惨。我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很少能见到我的孩子,生活也失去了目标。”

我们大部分人在刚成年时期望都很高。我们期望努力工作,多多挣钱,积累财富,有充满爱意的家庭。并且享受生活。对许多人来说,当人生的旅途还不到一半时,这些美好的梦想就变成了噩梦。多年来,我作为一个婚姻关系顾问,一直对人们讲述我关于希望的看法,即:只有当生命之火熄灭时,生命才算结束。今天即是一个好日子,可以马上把你的生命航船转向正确的方向。
我认为。成功的关键是发现爱别人所具有的力量。真正的成功是什么样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金钱、晋升、名声、终身职位、打赢比赛。这些都是合理的追求目标,但唯一能带来真正成就感的是什么?我自己对成功的定义是:“让你所在的世界一角变得比原来更美好。”这个“一角”可以是一个城镇、城市里的一个街区。也可以是几十个国家。不论你的影响范围有多大,如果你努力通过人际关系丰富他人的生活。你就找到了最有满足感的成功模式。

真实的情况是,人“天生就适合享受”人际关系。体验充满爱的人际关系带来的享受。这比金钱、名声、专业成就带来的任何享受都更有意思。如果“爱”这个词现在听起来比较朦胧,那么我希望,通过阅读本书,将帮你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爱是什么样的。如果我们爱别人只是因为我们重视作为个体的他们,那我们将体验到无与伦比的快乐。
如果你努力丰富他人的生活,你就找到了最有满足感的成功
模式。为什么又写一本关于爱的书?

十多年前,我曾写了一本书,讲如何在人际关系中有效地表达爱。该书《爱的五种语言》迄今已经在美国销售了500万本以上,并已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在各国出版。我在《爱的五种语言》中论述了爱和被爱的5个基本方式:
肯定和赞赏的话语
质量时间(为培养感情而与他人相处的时间,尤指与家人共度的时间——译注)
馈赠礼物
帮助的行为
身体上的接触

就爱的五种语言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对其中某一种语言讲得很自然,远比他人擅长。如果我们讲的爱的语言和对方吻合。她就感到被爱了;如果我们讲的爱的语言和对方不吻合,她就感到没有被爱,即使我们讲了其他几种爱的语言。
来自读者的反馈非常令人鼓舞。有好几千人写信给我说:“谢谢你帮我做到了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好好地爱别人。”

令人烦恼的是,有不少人声称,他们理解爱的五种语言这一概念。但不愿意去照此表达和实践。一位丈夫很不以为然地告诉我:“如果我要洗碗、吸地板、洗衣服,才能使我妻子感到被爱,那我绝对不干。”他有爱的知识,但没有爱的态度。我在那时候曾经有一个假定:如果人们知道如何有效地表达爱,他们就会积极地去表达。我现在认识到,这个假定是错误的。爱的语言是表达爱的重要方式,但如果它们没有一个基础,我们的话语和行为就是空洞的。

爱心人士的7个特点,对爱的那5种语言而言,不是对它们的补充,而是每一种语言的基础。为了在日常人际关系中有效地爱别人。我们需要在最平常的互动中,用这7个习惯培养一种爱的态度。这是一条成就卓越的道路

我相信,我们大部分人都想成为更有爱心的人。我们不仅希望关心他人,也希望在一切交往中真正地爱他人。我们花精力帮助人时,就会自我感觉很好。帮助他人在我们看来正确而且高尚。当我们反思自己的自私行为时,就会感觉很不愉快。
总而言之,在中老年人中间,最有满足感的是那些一直努力奉献爱的人。他们可能是大富翁,也可能是收入微薄的普通人;他们可能是身居高位,也可能是默默无闻。但如果他们已经努力使世界变得更美好,那他们脸上就有满足的微笑。我不了解你生活中的细节,但是我知道。当你在人际关系中自觉实践爱心人士的7个特点时,你也能发现那种快乐。

我希望,本书将有助于上述那位不想爱妻子的丈夫,使他能认识到:爱是通向高尚的道路。我盼望,本书将有助于你获得同样的发现。正如某位名人说的,每一个人都爱那些有爱心的人。如果在生活中以自我为中心,我们就会孤独并空虚。把爱作为生活方式,就会导致最深层的满足感。

试读本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