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做个大丈夫


《做个大丈夫》
作者:  史蒂芬·亚特本,弗雷德·斯托克,麦克·约奇
译者: 谢健国
售价: RM25.00
平装: 257页
出版: 团结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年6月1日
尺寸及重量: 20.8x14.2x 2cm(340g)



编辑推荐
《做个大丈夫》你们要做大丈夫,要刚强。你是否愿意成为——妻子眼中的大丈夫,孩子眼中的英雄?大丈夫不猥琐苟且;大丈夫不葬身脂粉冢,将大好家庭和婚姻一手断送;大丈夫与自己的眼睛立约;大丈夫顶天立地,顾家爱妻;大丈夫信心刚强,也成为全家人的依靠。


媒体推荐
我丈夫会保守自己的眼目,所以,嫁给他我感到很安全。即使我和他牵手已经24年之久,并且已经生了4个孩子,我不担心他身边出现其他女人,我也不会感觉到威胁。他爱我,对我很满意。  ——作者斯托克的妻子
 

作者简介
史蒂芬·亚特本
美国新生命机构的创始人,在全美提供专业的辅导咨询和治疗,并开办专题广播节目。
畅销书作者,已出版图书40多本,总销量逾400万册,并获得多项写作奖。其中《当你爱得太深时》已出版简体中文版。
全美知名演说家。
弗雷德·斯托克
多年受困于性瘾问题,并因此影响到婚姻,由此他开始探索男人摆脱性困扰的道路,撰写此书。
与亚特本合作,写出“男人系列”作品,包括本书以及Every Young Man's Battle、Eve ry Man's Marriage等。


目录
序言 四个男人与本书的故事
 

第一部分 男人的困境
远离家园,亦没有信仰的支撑,我一步步坠入情欲的深渊。第一次,我相信我会娶与我发生关系的女孩。下一次,与我发生关系的女孩,我觉得我会娶她。那次以后,与我发生关系的是一个好朋友……后来,我可以随时随地与任何人上床。
第一章 男人的故事
第二章 高昂代价
第三章 性上瘾

第二部分 软弱的原因
你没有付出真正顺服的代价,例如逃避好莱坞电影的情欲镜头,避免想念昔日的女伴和在工作间卖弄风情的女人,训练眼睛不去看那些只堪堪遮住三点的比妓女泳装、裹着丰满胸部的T恤、紧身健美衣,以及穿着这些东西的女人。
第四章 混合的标准
第五章 追求卓越与追求顺服
第六章 软弱的男人
第七章 做个大丈夫

第三部分 走向胜利
你打算继续沾染污秽到什么时候?你打算在情欲之事上欺骗妻子到什么时候?你要阻碍你和妻子的合一到什么时候?神的心意是显而易见的。你需要面对问题,做出决定。
第八章 抉择时刻
第九章 重建与复兴
第十章 作战计划

第四部分 眼目的得胜
我们在旧习惯的主宰下生活了多年,爱看什么女人就看什么女人。然而,耶稣说,从罪恶中得着释放,值得我们付上生命的代价。
第十一章 转移视线
第十二章 使眼睛“缺食”
第十三章 盾牌与剑

第五部分 思想的得胜
在更新思想的过程里,你会主动地、有意识地逮捕淫念,长此以往,思想渐渐会自动过滤,自自然然为你效劳,让你保持圣洁。目光自动避开色情画面,思想自我审查,之后你会惊讶你的防线竟变得如此牢固。
第十四章 心猿意马
第十五章 狂蜂浪蝶
第十六章 “畜栏”生活

第六部分 心灵的得胜
在漫长的争战岁月里,她的婴儿相片经常提醒我,我这头小母羊羔总是满怀希望,总是信任我,梦想着我们的未来。我渴望那双眼的神采,在数十年后的今日依然如故。我誓要保护她的美丽、优雅、纯全。
第十七章 珍爱你的唯一
第十八章 “好老公”勋章
第十九章 最后一步
后记
学习指引你的作战计划
 

序言
编辑麦克·约克(Mike Yorkey)的分享:
每本书都可以说是作者在爱中劳苦的成果,但这本书更是神在爱中劳苦的结晶,特别为你而成就。神听见男性的呼喊,他们生活在充满情欲刺激的文化氛围中,神的回应是把四个男人以不寻常的方式放在一起,携手同工。本书能到达你手中,这本身已在向你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
最初认识弗雷德·斯托克是在1995年,我们通了电话,那时我是《聚焦家庭》杂志(Focus on the Family)的编辑。当时他交来一篇题为《“手勿动”的艺术》(The Art of theHand-Off)的文章,描述他如何使用杜布森博士(Dr. JamesDobson)写的《迎接青春期》(Preparing for Adolescence)一书教导他11岁的儿子基本的性知识。这篇好文章不是约稿约来的。很多人想当作家,我们每年都会收到近千篇来稿,他的文章只是其中之一。所有人都希望文章有机会被刊登,但我们的杂志每年只能刊登12篇自荐来稿,这点斯托克不知道。可是,当我浏览他的文章时,他的经
历引起了我的共鸣。几个月后,他的文章便上了杂志。


过了一段时间,我和家人迁到圣地亚哥,我开始做全职作家。斯托克寄来一个快递包裹,令我始料不及——里面是厚厚的原稿。信上说,他为了这份稿子努力了许多个月,工作至深夜,周末也不休息。妻子是他的第一位读者,接下来他还需要一位专业作家和编辑的意见,而我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位“专业人士”,所以他希望我能给他看一下。我坐下一看,就被题目深深吸引住了。大部分作家都只会拐弯抹角地谈论这些话题,可是竟有人会这样坦率地讲述自己和其他男人的故事:色迷迷地盯着女人,幻想与女同事做爱,与女性打情骂俏、眉来眼去,遏制不住地手淫……
书稿的结构需要调整,内容要紧凑一点(这也难怪,毕竟是他的处女作);然而,在冗长文字的下面确实埋有珍宝——真理若蒙发掘,足以促成一代男性去追求对妻子的忠贞。当我把这些想法告诉斯托克,他便邀请我为他改写书稿。
 

经过祷告,以及与斯托克进一步商讨后,我答应了,这不是能够轻易做出的决定。我刚开始自由的写作生涯,选择合适的写作题材是极为重要的。初试啼声的作家很难找到出版社合作,我知道他的稿子可能永无出版的一天。然而,我们努力不懈,相信若神真的要这信息传开,他自会安排出版社。溪流出版社(WaterBrook Press)就是神给我们的答案。 

出版人丹·里奇(Dan Rich)的分享:
我一看麦克·约克和斯托克的稿子,便立时被其中深藏的力量所震撼。摆在面前的是我们出版社最热切寻求的东西:对基督徒有鼓励、支持和挑战的书籍,而且作者能“以新眼光参透古旧的真理”,给读者带来更新的盼望。
原稿本身可以独立成书,只是经多次策划会议后,我们一致认为,要是能加入一位有经验且具知名度的辅导专家的意见,本书的影响力会大大增加。亚特本是最佳人选,他独立写作及与人合著的书籍已有35本,还成立了一家连锁精神健康机构,名叫新生命诊所(New Life Clinics),亦是全国直播广播节目“新生命”(New Life Live)的一位主持人。我们邀请亚特本同工,他也欣然答应(两位作者的文字一般融合为“我们”的观点,除非当他们讲述各自的故事时)。
 

作者亚特本的分享:
我对这个题目充满信心,所以一口答应邀请,协助本书诞生。通读原稿后,我和斯托克通电话,表达了我的肯定意见。我告诉他,本书比我印象中任何一本婚姻类专著更能深深改变人们的婚姻生活,我对此满有信心。
一本谈及男性情欲问题的书籍如何能够祝福人们的婚姻?我发现情欲的罪好像白蚁,专门蚕食婚姻的围墙和根基。“新生命”广播节目每星期准会接到一些男人来电,说他们渴望从污秽思想和不圣洁的性生活中得释放。我相信,如果不是羞耻感作祟,更多男人会来电。而我可以肯定地指出,现在你手中的这本《做个大丈夫》能使你得到自由,以你从未想过的方式去爱你的妻子。
为免曝光当事人的身份,我们更改了他们的姓名和一些相关细节,然而故事是真实的。故事人物有牧师、带领敬拜的人、执事和长老,也有白领和蓝领,他们都落入了可怕的网罗,正如我们从前一样。
然而,追求对妻子专一是一个富争议的课题。我在广播中提出这个问题时,曾引起激烈的反应,而斯托克在教导、讲论这个题目时,亦曾受到不友善的对待。我们被老于世故的人嘲弄,他们以为神的标准是荒谬的、束缚人的。我们倒没什么,因我们更关心的是你。


你的处境不妙,你活在性感图像俯拾皆是的世界,林林总总的印刷品、电视节目、光盘、互联网产品甚至电话服务,昼夜不停地诱惑你。但是,神借着基督的十字架,叫你从罪的奴役中得着自由,你的眼睛、你的思想是可以训练、能受控制的。我们要站起来,靠他的大能行走义路。
作战要有一个计划。读完《做个大丈夫》后,你也会有一个详细方案,助你成为对妻子忠贞的男人。书末有学习和讨论的指引,供你个人或在弟兄小组中使用。我们相信《做个大丈夫》提供了足够丰富的材料,可供教会弟兄退修之用。
 

此外,我和斯托克虽然是从已婚男士的角度讲论,但此书的原则不仅适合有家室之人,也适用于青少年,能够帮助他们在未婚阶段学会处理情欲引发的问题。请相信我们,结婚不是解决情欲问题的良方,因此我们提出一些原则来帮助单身的小伙子远离淫念,避免养成沉溺行为,并增加找到合适对象的机会。
尽管《做个大丈夫》是写给男人的,女人亦可透过本书更深入地了解男人的老问题,那就是:男人要与他们的眼睛抗争。基于这个原因,本书的六大部分结束时都有一个段落名为“女人心底话”,由受访女性的谈话辑录而成。
 

作者斯托克的分享:
情欲的败坏曾把我掳去,我得到释放后,希望能帮助其他男性从这罪中得洁净。我在主日学教导有关男性情欲的课题。有一次课后,某弟兄上前来对我说:“我一直以为,既然我是男人,我就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不去看美女。我不晓得另有出路。如今我自由了!”类似的对话令我振奋,
印证神给我的呼召,就是帮助男人们脱离这个泥沼。
由于有人向我讲述他们在罪中的故事,很多人便提议我写书。起初我视之为恭维话,毕竟我写的东西能出版的机会很渺茫。我从未写过书,我不是全国性电台节目主持人,没有博士学位,也未念过神学。可是,为什么我最终还是写了这本书呢?因为我深深感到,如果神允许我在他的国度里发出声音,更多男性便可学到迈向胜利的步骤,得到释放,而且还会去帮助别人。
 

以下的经文激励我日复一日地为这本书耕耘不息:
神啊!求你按着你的慈爱恩待我,
照着你丰盛的怜悯涂抹我的过犯。
……
求你使我重得你救恩的喜乐,
重新有乐意的灵支持我。
我就必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
罪人必回转归向你。
(诗51:1、12~13)
 

明白吗?神的计划是叫罪人得着释放,然后使用他们去教导其他人。
神一直如此使用我,我深信他亦会用你。现在,你是不是急于要开始?我也是。我们的社会需要真正的大丈夫——光明磊落、端庄正派的男人,他们的手放在合适的地方,他们的眼睛、他们的心思专注于基督。倘若色迷迷的眼睛、污秽的思想,甚至性沉溺是你的问题,我们盼望你开始面对这问题,而现在正是时候!
 

后记
10年了,真不敢相信,《做个大丈夫》已经出版了这么多年头!但是事实的确如此。这10年到底有什么意义?
让我们看看这些年来,我们都做了些什么。人生快要到第三个10年的时候,我的脚下是一片废墟。我根本不敢面对面朝见神,我在眼目上和头脑中对妻子不忠,在家庭中也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被罪压制,终日惶惶不安,更担心罪的模式会在孩子身上重演。
那时,我的大儿子贾森已经出生了。他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走路摇摇摆摆,嘴边流着口水,精力充沛,充满活力。有时候,他会迈着蹒跚的脚步,笨拙地走到我面前,含着奶嘴冲我傻乎乎地笑,嘴巴嘟得圆圆的。虽然他还不会说话,但我还是读懂了他眼睛里的意思:“爸爸,你是我的
英雄,我长大以后要像你一样!”


我总是把他拥入怀中,逗他发笑,因为我喜欢看他笑。但是我们俩单独在家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真没用,不由泪流满面。我在心里呼喊着:“千万别像我一样,儿子!我不是你的英雄。即便我能成为英雄,也不能救你脱离枷锁,我甚至都无法挽救自己,怎么还能帮助你?”
这就是我当时的写照,面对自己心中尘封的废墟,没有一点盼望,也没有目标可言。感谢上帝踏人这片又脏又乱的地方,挑战我改变整个家族的方向。《路加福音》6章46节时常在我心里萦绕:“你们为什么称呼我‘
主啊,主啊’,却不遵我的话行呢?”


这句话挥之不去,我内心十分挣扎,计算着自己要付出的代价,思忖着是否还有回旋的余地。胜利固然辉煌,战争却艰难可怕。我就这样在原地滞留了好几个月,激怒了天父。他说出的话让我胆战心惊:“你是打算背水一战,就此改变整个家族的命运,还是要等着比你更强的后人完成这
项任务?”
我心绪不宁,倍受煎熬。我要面对残酷的争战吗?摆在我面前的就是这么两条路:要么雄起,大战一场,要么随波逐流,与我们整个家族的男人同流合污,和他们一样一辈子端着个男人的架子,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空架子不是我的选择。家族的命运落在我的身上,我要让自己做个真正的男人。接受挑战几天后,我正开着车,便突然用拳头砸向方向盘——战争的序幕就此拉开,我从此与自己立下约定。
从那天起,全新的10年在我面前展开。这10年对我意义如何?回答是:非同小可。
在这10年中,我带领妻子,努力让自己符合上帝对丈夫的要求。


妻子这样写道:
我丈夫会保守自己的眼目,所以,嫁给他我感到很安全。即使我和他牵手已经24年之久,并且已经生了4个孩子,但我不担心他身边出现其他女人,我也不会感觉到威胁。他爱我,对我很满意。他祷告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罪拦阻他和上帝关系。要是生命中有黑暗隐藏的事,祷告甚至都不能上达天花板,更不要说上帝的宝座前了。但是我看到,心地纯净的男人的祷告,能带来巨大的影响力。我相信丈夫带给我属灵上的保护。我从来不用担心我们的属灵堡垒会出现裂缝,让仇敌得以袭击我们的生活。信仰对丈夫来说并不是儿戏,眼睛看到的那些画面对他根本无效。他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而不只是“看似基督徒”而已。
 

丈夫有权利做决定,这是上帝的计划。但是,假使上帝没有定这样的旨意,他的行动也为自己赢得了这个权利。他在争战中证明了自己,把顺服主和关爱家庭当作人生的第一优先,我们可以安心接受他的庇护。
正常的属灵方法能让每个人都快乐成长,要是有罪的拦阻,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了解自己的丈夫,知道他是个有原则的人。(布伦达·斯托克《每颗心灵得重建》)还不仅是这些。种种迹象表明,孩子们已经脱离了世代承袭的性犯罪的控制。在青春期的时候,贾森拒绝看同学拿到学校的色情杂志。在他这一代,斯托克家族中终于有人能够拒绝色情的诱惑了!
 

10年后,我和上帝的关系越来越好。上帝甚至把带领教会祷告团队的重任托付给我!就在这10年快要结束的时候,上帝督促我动笔写《做个大丈夫》。这一切都难以置信。
现在,又一个10年过去了,我们为《做个大丈夫》在全世界产生的影响而庆贺,本书已经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下一个10年一定会更美好。那么,lO年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意义就在于这10年中,你生命中经历的改变和你写下的见证。见证有着强大的力量,正如圣经所讲:“‘你要敬拜神。’因为预言中的灵意乃是为耶稣作见证。”(启19:10)见证显明男人的生命。“见证”也可以被翻译成“再做一遍”,其中蕴含着能力。你听到或读到见证的时候,圣灵就会改变属灵的氛围,信心
和希望也会充满你的心灵:上帝能改变这样一个男人,也能改变我的。见证的能力就隐藏在信心中,只要有一点信心,圣灵就能够在你的生命中不断工作,让你一次又一次地见证他的能力,带领你过得胜的生活。让我骄傲的儿子也许你想知道:又过了10年,贾森的情况如何?你已经知道他有着良好的开始,从小就拒绝色情杂志。他这些年来有没有变化?
 

言归正传,把他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和我的比较一下。我在23岁的时候,同时和3个女孩儿鬼混,还和其中两个订了婚。贾森23岁的时候,挽着新婚的妻子,在婚礼上一吻定终身,那是他的初吻。
他从未被色情和手淫困住,也没有始乱终弃过。在和我合著的《英雄》一书中,他详细描述了自己如何做到这一切。他的人生和婚姻见证了上帝的信实,让人无法质疑:在今天的社会中,我们仍能保持性的纯洁。在我们的家族中,上帝使用一代人就完成了改变,他也能够在你的家族中重演这见证。


即使你能够连续6周控制自己的眼目,并不意味着你不会和双手宣战了,我就是这样。当然,也有美好的时候,一次次辉煌胜利后,我和上帝的关系在以后的几周内和几个月内变得更加美好。与头6周的正面交锋相比,剩下的不过是扫尾的工作了。
你感到很惊讶吗?完全不必如此。虽然手淫在性质上属于性的范畴,其实不仅仅是性的问题。当然,有些东西能够引发手淫,比如连看两部《美国派》,但是也有情感方面的引发点,如工作压力或来自原生家庭的情感伤害。
从我自己的情况来看,情感的问题要比性刺激更容易引发手淫,也就是说,手淫更多是情感瘾,而非性瘾。这也是为什么男人能够拒绝眼目的情欲,却继续手淫。
重要的是,当时的失败对于最后的胜利至关重要。每一次失败都让我更了解自己,明白什么情感问题能够引发手淫,以及什么时候我的防御能力比较薄弱。我不断接受失败,寻求上帝,再去争战,最终得胜。


纯洁的争战能让你成为妻子的英雄而非她的噩梦,也能证明你是个真正的男人,可以坚守对妻子的承诺。所以,你需要邀请妻子一起加入争战。你在为这个女人战斗,也需要她的支持。
支持不会自动出现。你要谦卑自己、扔掉假面具。让她和教会的朋友分享你的问题,因为她需要支持小组,需要有人和她谈一谈。不要再指责妻子,说是因为她发胖了,你才犯罪。面对自己吧——早在和她相遇之前,你就已经成瘾了。倘若她已经不像从前那么魅力四射,很可能是因为你
并没有管束自己的眼目,没有专爱她一人。
不要再许诺了,说什么:“只要不去见辅导员,你让我做什么都行。
”不要再指手画脚了,说什么:“闭嘴,你哪儿来那么多问题,你只要祷告就行了。”朋友,你这么做是在伤害她的心灵。她有权利提问,她需要辅导和医治。你要做个真正的男人。既然你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你就要清理干净,不惜任何代价。你们应该一起去见辅导员,而且你必须回答她的
问题。
 

不要再自我欺骗了,说什么“男人本来就是视觉感观型的,你慢慢习惯就好了”。不,她不应该习惯。你要习惯过基督徒的生活,要喜悦“幼年所娶的妻”,让她的胸怀使你时时知足(箴5:18~19)。
她不是你的敌人,而是你最大的同盟军,只要你允许她和你并肩作战。向她坦言我理解你的恐惧。我也曾站在尘封的废墟中,独自守住自己的秘密,我知道揭开秘密多么令人恐惧。这么做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暴风雨中总是有盼望,正如雷所面对的:我马上就要对妻子和盘托出一切,但是我心里非常恐惧,因为我害怕这样会让我们的婚姻彻底结束。尽管如此,我还是充满盼望,因为我今天第一次向上帝呼求悔改,这罪一直是我和上帝之间的障碍,使我无法成为耶稣喜悦的样子。
对你和家人来说,今天也会成为一个全新的10年的开端。这10年对你的意义如何?也许非同小可,就像我曾经历的一样。
每一天都有新的见证发生。我的朋友,请做出选择吧,从废墟中迈出来,跨入上帝的光明,和他一起争战。毕竟,这是全新的10年,你要用生命为他做美好的见证。
这一次,让我们谱写出一生之久的见证之曲吧。
 

文摘

裹足不前
我全情投入营销事业,全心投入教会事奉,扮演平信徒领袖的角色。不久我升任父亲,这一切都令我欢喜非常,我的基督徒形象越来越高大了。
按世人的标准,我的表现是出色的。只有一个小问题,就是按神的圣洁标准,我远远未能活出他对婚姻的理想。显然我已努力迈向圣洁,但我逐渐认识到:神的标准高过我的想象,天父为我构思的未来远超我所梦寐以求的。


没多久我就清楚地知道,在圣洁的路上,我很快便裹足不前了。我仍喜欢看广告模特儿,玩味猥亵的双关语,一双眼睛色迷迷的,且仍偶尔想人非非,幻想跟昔日的女友鬼混。我知道,这绝不仅是“沾染”污秽。
我正为此付出代价,而且是越来越高的代价。首先,我不敢坦然面对神,我不能尽情敬拜他。我渴望同其他女人在一起,也很享受在脑海中重温昔日的风流片段。我知道自己是伪君子,觉得和神有很大隔膜。
周围的人却不同意,他们说:“唔,努力吧!哎呀,有谁能控制自己的眼睛和思想!神爱你!准是其他问题吧。”可是我心里有数。


我的祷告软弱无力。有一次儿子病重要火速送入急诊室。我有否立即祷告?没有,我只能催促别人为我祷告。“你通知了牧师祷告没有?”我问太太,“你通知了阿恩没有?大德有没有为我们祷告?”因着我的罪,我对自己的祷告没有信心。
我的信心在其他方面也有软弱。我是一个完全靠提成才能有收入的销售人员,要是接二连三输给生意对手,我不能再肯定这些挫败与我的罪无关,我失去了平安。
我正为自己的罪付出代价。
我的婚姻也同样受害。因着有罪,我不能对太太委身,我害怕她会抛弃我。她付出失去亲密关系的代价,但还不止于此,她说她曾做噩梦,在梦中被撒但追逐。是不是因为我的放荡,令她失去了属灵的保护?


我的妻子正付出代价。
在教会,我只是一具空壳。我来到教会,急需别人的服侍,也急需赦免。我丧失了服侍人的动力。当然,我在神家里的祷告和在其他地方一样无力。
我的教会正付出代价。
我听过一次讲道,谈及“代代相传的罪”,就是说罪可以由父传给子(出34:7)。坐在教堂的长椅上,我想起祖父在经济大萧条时代离家出走,把6个孩子遗下给祖母抚养;父亲拈花惹草、离家而去;同样的模式被我继承,我在校园里层出不穷的风流韵事就是明证。虽然我已得救,但我发现自己的情欲问题仍未处理妥当。想到这个模式会传给我的孩子,我就十分惧怕。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