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但愿婚前我知道:12件预备婚姻的大事

《但愿婚前我知道》:12件预备婚姻的大事
作者: 盖瑞·查普曼博士(Dr.Gary Chapman)
译者: 孙为鲲
售价: RM20.00
平装: 154页
出版: 江西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1年9月1日
尺寸及重量: 20.8x14.6x0.8cm(200g)




编辑推荐
《但愿婚前我知道:12件预备婚姻的大事》:热闹的婚礼结束后:王子和公主是否从此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不断攀高的离婚率,早已打破了婚姻的神话,甚至出现了恐婚族。
其实,婚姻并不可怕。虽然经营婚姻也并不容易,需要岁月的磨砺,需要不懈的努力;但是能让婚姻赢在起跑点的,却是在婚前就知道一些婚姻的秘诀。

作者简介
盖瑞·查普曼博士(Dr.Gary Chapman)是享誉全球的婚恋辅导专家,他的代表作《爱的五种语言》曾长时间高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全球热销400多万册,查普曼博士具有丰富的辅导经验和专业的辅导技巧,在美国各地举办婚姻研习会,定期为已婚者做婚姻辅导,他的讲座和书籍改变了无数人的家庭生活。他也是国内已经翻译出版的畅销书《爱的五种语言》及《儿童爱之语》《单身爱之语》《心灵之约》《道歉的五种语言》等书的作者。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彼此恋慕并不足以成为幸福婚姻的基础

第二章 但愿婚前
我知道浪漫要分两步走

第三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有其母必有其女”和“有其父必有其子”的说法是有道理的

第四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如何用不争执的方式处理分歧

第五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道歉的力量

第六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原谅不是靠一时的感觉、

第七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家里的卫生间不会自己变午净

第八章 假愿婚前
我知道如何精打细算用好钱

第九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夫妻双方获得性满足不是自然而然的事

第十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婚姻把各自的原生家庭连接在一起

第十一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去礼拜不意味着有信仰

第十二章 但愿婚前我知道
有什么样的个性就有什么样的做事方式

附录
练习
后记

序言
盖瑞·查普曼博士的名字,早已随着非凡的《爱的五种语言》,为全世界的读者所熟悉。这位美国著名的婚姻辅导专家和各种培训会上活跃的讲师,同时也是一位畅销书作家。他的著作被中国引进出版的,至今已达近十本,包括《儿童爱之语》《单身爱之语》《心灵之约》《倾力之爱》《道歉的五种语言》《不规则婚姻》《愤怒,爱的另一面》《遇见懂得付出的自己》《爱语暖心田》等,足见其受欢迎的程度。每本书都针对不同的读者群,围绕不同的主题和需要来探讨,言之有物而让人受益匪浅。


这本《但愿婚前我知道》专门为渴望拥有美满婚姻的人而写,特别是为预备进入婚姻的恋人们。作者以40年丰富的辅导经验,专业的辅导技巧,更结合自身在婚姻中摸爬滚打的深刻领悟,用轻松、诙谐的语言,真诚分享婚姻中常见的各种矛盾冲突,阐释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如何防范与处理。


书中所列出的l 2种“但愿婚前我知道”,不仅带给读者实用的婚姻技巧,如怎样用不争执的方式处理分歧,如何精打细算用好钱,如何分配家务事,怎样对待个性差异;更澄清对婚姻观念的认识和态度,涉及一些很有深度的层面,如婚姻的基础,对浪漫的认识,原生家庭的影响,道歉和原谅的力量等。这些经过时间考验的真知灼见,帮助恋人们避免一些不切实际的个人期望,以更加成熟的心态进入婚姻,努力创造两个人的美好生活。
我们惊喜地发现,尽管东西方文化有所差异,但在婚姻中遇到的难题却非常相似;我们的渴望也都一样,就是拥有两情相悦的幸福婚姻。尤其在今日这个离婚率不断攀高的时代,我们深信本书的出版,会成为许多人一生的祝福。书中有少量跟我们的生活背景不同的文化元素,为尊重原作者,我们原则上予以保留,相信读者自会分辨。

文摘
4.糟心的时刻:这要求你全心全意地关注对方,如果你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想着其他事的状态和某人待在一起,那就不是精心的时刻。精心的时刻需要你们不只待在一起,还要关掉电视,合起报纸,正视对方,专注地和他(她)交流,这种爱语的表达也可以是一起散步,只要你们的目的是彼此陪伴、沟通,而不是单纯地锻炼身体。夫妻外出吃饭,却没有什么交流,这绝对不是精心的时刻,仅仅是为了身体的需要一起吃东西罢了。精心的时刻表达的是:“我这么做,是希望能和你在一起。”无论你们是在一起整理庭院,还是外出野餐,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彼此陪伴、交流。对于爱语是精心的时刻的人,这比什么都更能满足他们被爱的愿望。
5.身体的接触:我们早就知道身体的接触可以带来多大的感情力量。有研究表明,那些经常被抚摸、拥抱的婴儿,比那些长时间得不到抚摸的婴儿更能够愉悦地成长。不同的文化各自界定了身体接触适当与否。适当的身体接触就是一种爱的表达,而不适当的身体接触却构成了对他人的侮辱。对那些爱语是身体的接触的人,除了身体的接触外,没有什么能让他们更强烈地感受到被爱。


如何知道自己有怎样的爱语?
有三种方法可以帮助你知道自己的爱语。首先是自我观察,通常你是如何对那些你所爱慕、欣赏的人表达爱意的。如果你总是亲热地拍拍人家的后背或是拥抱他们,那你的爱语很可能就是身体的接触;如果你总是正面地鼓励他人,那你的爱语很可能就是肯定的表扬;如果你总喜欢送别人礼物,那说明你很可能最喜欢从别人那里收到礼物;如果你乐意与人共进晚餐或是一同散步,那你的爱语应该是精心的时刻;如果你总在找机会帮别人做些什么,那么服务的行动很可能就是你爱的语言。总之,你所使用的爱语和你盼望接受的爱语是一致的。
第二,看看自己总在抱怨什么。在你所有的人际关系中,你常对什么抱怨不满?如果你总是说别人没有帮助你,那么服务的行动很可能是你的爱语;如果你对一个朋友说,“我们总也不能在一起聊聊。”那么你需要的就是精心的时刻;如果你对一个出差回来的朋友抱怨说:“你什么礼物都没带给我。”就表明你的爱语是接受礼物;如果你说“如果我不主动提,你根本就不会摸我一下。”这表明你的爱语是身体的接触;如果你常常说“我总是做不好事。”就说明肯定的言词是你内心深处的爱语。要知道你抱怨什么,你就会希望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