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直奔标竿

《直奔标竿》
作者:华理克
译者:杨高俐理
售价:RM25.00
平装:315页
出版: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日期: 2010年10月1日
尺寸及重量: 20.6x14.6x2cm



内容简介

《直奔标竿》为了让一个教会能够健康成长,教会必须成为目标导向的教会。《直奔标竿》围绕耶稣给与教会的五大新约目标来建造教会。华理克认为,一个健康的教会,增长是很自然的事情。关键是教会的健康,而不是教会的增长。健康成长的教会必然是五大目标平衡的结果。

华理克牧师在这部里程碑式著作中。提出五部分构建策略,帮助教会成长。
·团契,让教会更温暖
·操练,让教会更深入
·敬拜,让教会更强健
·事工,让教会更宽广
·福传,让教会更壮大

媒体推荐

我将这本书献给世界各地带职事奉的牧者;在我看来,您们是真正的信仰英雄。愿本书让您们得到激励。  ——华理克牧师

华理克的这本书,明智的牧者应当读上三遍。快速阅读,以把握其策略;思考阅读,以理解其原则;意向阅读,以将其策略和原则用于实践。  ——哈登·罗宾逊,戈登一康威尔神学院教授

作者简介

华 理克,常被称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属灵领袖”。他在加州橙县创立了马鞍峰教会——全球最大、最知名的教会之一。他也同时发起目的导向的运动,建立一个来自 160个国家、成千上万个不同宗派教会的联络网。他曾培训世界各地超过350,000位牧者。称他为“属灵创业者”的《福布斯》杂志曾说过:“假如华理克 的事工是一个事业。它的影响力早就可以媲美Dell(戴尔电脑)、Google、Starbucks(星巴克咖啡)这些巨型企业了。”华理克夫妇从这本书 的销售利润中,拿出百分之九十,捐给慈善事工的机构,包括他们全球性的P.E A.C.E.计划,及帮助艾滋病感染者的“怜悯事工”。

目录

从风闻到眼见(译者序>
序言(克威尔博士序)
乘上圣灵的浪潮

第一部 鸟瞰全景
1.马鞍峰教会的故事
2.教会成长的迷思

第二部 目标导向的教会
3.是什么在推动你的教会?
4.健全教会的根基
5.确认你的目标
6.传达目标
7.以目标为中心建构教会
8.落实目标

第三部 往社区发展
9.对象是谁?
10.找出你最易接触的对象
11.发展策略

第四部 招聚群众
12.耶稣如何吸引群众
13.敬拜能成为见证
14.设计一个敏锐于慕道者需要的聚会
15.选择音乐
16.向未加入教会者传讲信息

第五部 建立教会
17.将出席者改变成教会会员
18.培养成熟的教会会友
19.培养教会会友成为事奉者
20.神对你教会的心意
五个委身圈的中英名词对照

序言

神 所赐给我的属灵儿子当中,再没有比华理克(Rick Warren)更可爱、更有果效的了。我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九七四年,当时他还是。一个少年人——一个疯狂的大学生,开了三百五十英里的车程,到旧金山参 加加州浸信会大会。透过大会的信息,神呼召华理克将他的生命投资,成为一位牧师与教师。而能够被称为他“属灵事工的父亲”,我的荣幸真非言语所能形容。

一 九八〇年,理克从德州华斯堡(Fort Worth,Texas)的西南浸信会神学院毕业,便与他的妻子搬到南加州,在他们的客厅开始马鞍峰教会。从一个家庭开始,十五年后的今天,马鞍峰社区教 会被誉为美国有史以来成长最快的浸信会教会。每个礼拜平均超过一万人,在宽敞美丽的七十四英亩的园区参加敬拜聚会。这个事实就足以证明华理克知道他自己在 说什么。一九九五年,马鞍峰教会被美南浸信会国内宣教部选为当年的模范教会。

这本《直奔标竿》是马鞍峰教会的精彩故事。本书将提出许多被神大能地使用在建造这个北美最有果效的教会的信念、原理及其应用方法,并加以解释。
华理克的事工是建基在神绝对无谬误的话语、满有圣灵恩膏的领导才能,以及一颗对人真诚的爱心上。有人会称马鞍峰教会为超大型教会,但是这个教会在增长当中,仍然持守新约里的教义与使命。神在马鞍峰教会实在是行了令人惊异的大事。

在 过去的二、三十年中,很多教会基本上只依赖会友所生的子女以及转会籍者来增长,马鞍峰教会却不是这样。他们委身于这样的信念:二十一世纪有活力的教会必须 全心全意投注在领人信主,加入教会。华理克对于教会圈外者的心理非常了解。如果教会要对我们异教日渐盛行的社会传福音成功,就必须掌握非信徒的思考模式。

华理克不鼓励其他教会变成马鞍峰教会的仿制品,他鼓励教会以无损于福音真理、切合时代与需要的方式,传扬基督满有改变大能的信息,改变我们所处的这个物质主义、人本主义的社会。这些就是本书的中心要旨。
目标导向的教会能够帮助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地方教会或团契,再一次抓住新约时代的教会使命。我的祷告是,成千上万的教牧同工、主日学教师、属灵领袖能读这本书。有个人曾经这样说:“心灵就像降落伞,打开时功效最好。”这正是读这本书的方法!
无论你的工场是什么,愿神赐福你,能够忠心于基督,以及袍的教会,直到袍再来。

文摘

我的父亲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钓者。如果整个湖或整条河里只有一条鱼,他也能捕到那条鱼。这一点一直叫我惊讶不已。如果我们十个人一起钓鱼,我父亲一定把鱼都钓光了。他是怎么做到的呢?是魔术?还是神比较爱他?

当 我渐渐长大,我便开始了解他的秘密:我爸爸懂得鱼。他会“读”湖,看出鱼到底躲在哪里;他知道一天里什么时刻,鱼爱吃什么;他知道什么鱼该用什么饵或钩; 他知道什么温度该换什么饵;他似乎也明确地知道线该放进水里多深。他尽可能地吸引鱼,让鱼能容易上钩——它们果然上钩了!他以鱼的性向来钓鱼。

相 反,我钓鱼从来没有策略。我只是把钓钩往湖里一抛,希望有什么东西会来咬。鱼很少上我的钩,因为我采取的态度是愿者上钩。我总是享受户外生活多于真正钓 鱼。而我的父亲则会爬过树丛,让水漫到腰际,为要到鱼所在之处。而我的钓鱼点总是在我自己觉得最舒适的地方。我毫无策略,结果亦显示如此。
不幸的是,很多教会对于得人的态度也是这般装模作样。他们没有花时问去了解他们想要接触的对象,他们也没有任何策略。他们想要以一种最舒适的方式为基督得人。
传福音有效果的秘诀不只在于分享基督的信息,并且要效法基督的方法。我相信耶稣不只给我们该说的,也教我们该怎么说。袍有一套策略。如果我们愿意应用的话,袍已示范给我们一套到今天仍然有效的传福音原则。

在 马太福音第十章与路加福音第十章,对耶稣的福音策略有非常发人深省的描述。在耶稣差遣门徒出去传福音之前,对于该向谁传,该略过谁,该说什么,该怎么说, 都有清楚的指示。在这一章里,我们没有足够的篇幅去将耶稣所说的每一点,再加以详细注释。但是,我要将耶稣给门徒的指示归纳成五个传福音的钓鱼(得人)守 则。马鞍峰教会的传福音策略就是根据这五个守则建立的。

知道你要钓哪一种鱼

你要钓哪一种鱼决定策略的每一个部分。钓鲈鱼、鲶鱼、鲑鱼,都必须在不同的时间,使用不同的器具和鱼饵。钓鳟鱼的方法与钓马林鱼的方法不同。钓鱼没有那种“一钓通吃”的事。对付每一种鱼都有它特定的一套策略。得人也是一样的道理——要知道你想得的是什么!
当耶稣差遣门徒出去传福音时,袍把对象界定得很明确:专注在他们的同胞。“耶稣差这十二个人去,吩咐他们。说:‘外邦人的路,你们不要走;撒玛利亚人的城,你们不要进;宁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太十:5—6)。

耶稣缩小目标的理由可能有很多,但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他锁定的对象是门徒们最可能接触到的——即与他们相像的人。耶稣并非有偏见,袍只是有策略。就如同我在第九章提到的,耶稣锁定对象是为了有果效,而不是要拒人予千里之外。

到鱼愿意咬饵的地方去
在鱼不咬饵的地方钓鱼只是浪费时间。聪明的钓者了解鱼在一天当中不同的时刻,会在不同的地点觅食;它们并非一天到晚都是饥饿状态。
这就是我上一章里提到的那个分辨属灵接受程度的原则。非信徒在人生的某一些时刻对于属灵的事情较有反应。这“接受时刻”往往只有短短的一段时间,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吩咐门徒去愿意听的人当中。当圣灵准备好易于接受的心时,我们要把握机会。

请注意耶稣在马太福音十章14节的指示:“凡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话的人,你们离开那家,或是那城的时候,就把脚上的尘土跺下去。”这句话很重要,我们不能忽略。耶稣告诉门徒他们不应该继续留在没有反应的人当中。我们本不该摘驭未熟的果子,而应该收取那些已经成熟的果子。
在开始马鞍峰教会之前,我常在许多教会带领培灵会或布道会。通常,在当天下午,当地教会牧师会带我去做福音拜访。牧师往往会带我到前一个布道者已经去过而没有成功的人家里去。这实在是浪费时间。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