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放飞梦想

《放飞梦想》
作者:闻道乐 (Wayne Cordeiro)
译者:王培洁
售价:RM19.00
页数: 176页
出版: 现代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年9月1日
尺寸及重量: 12.8x18.5x1.5cm(190g)



读《放飞梦想》放飞你的梦想!
“你想收获吗?那就先给予
你想成为在先的吗?那就先做末后的。
你想获得新生吗?那就先破碎自我。
你想报复吗?那就先饶恕
你想成为伟人吗?那就先做仆人。”
帮助他人放飞人生的梦想,认识被创造时的完美和荣耀
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内容简介

《放飞梦想》回应了以下问题及困惑:我们的潜能是如何被埋没的;梦想放飞者的3种特质;扼杀梦想的8大杀手;放飞梦想者的3把金钥匙;如何释放你梦想中蕴藏着的巨大潜能;如何成为他人的梦想放飞者。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沉淀已久的神圣梦想。但这些梦想大多都没能插上翅膀腾飞,而是被埋没,未被挖掘出来。在每个梦想中都蕴藏着巨大的,可以改变世界的潜能。

媒体推荐

闻道乐一语道破天机,放飞梦想的人是富足之人,天堂也欠他很多感激之债。只有上帝才完全知晓,一个放飞梦想的人能在永恒的计划中带来怎样的不同。
  ——比尔·海波斯(Bill Hybels)

本书每一页都有亮光闪现,闻道乐的决心也在字里行间表露无遗。他要帮助你我明白人生的目的,认识造物主的设计是何等完美和荣耀。
  ——杰克·W·海福德(Jack W. Hayford) 君王学院和神学院校长(The King’s College and Seminary)

闻道乐是放飞梦想的大师。他笔下的文字充满活力,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让梦想成为现实的大门,而我们很多人一直以为那扇梦想之门是关闭的,甚至被上了锁。。只要我们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任何一个梦想都有可能成为现实!
  ——约翰·C·麦克斯威尔(John C. Maxwell) 《纽约时报》畅销书《领导力21法则》作者,音久集团创始人(The INJOY Group)

闻道乐自己曾经被释放,不再束缚在狭小局促的思维空间里,于是他用自己的余生服务他人,偿还自己所欠的债。本书中,他向我们展示了一幅人类灵魂的路线图。
  ——加尔文·米勒(Calvin Miller) 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比森神学院(Beeson Divinity School,Birmingham,AL)

出类拔萃是每个人的梦想。闻道乐告诉我们如何与他人一起前行,帮助他们放飞自己的梦想,看着他们展翅翱翔,更上一层楼。
  ——肯·布兰查德(Ken Blanchard) 《一分钟经理人》和《鲸鱼哲学》的作者之一

作者简介


闻道乐曾执教于太平洋圣经学院,致力于培养二十一世纪的领袖。经常在夏威夷、美国本土、亚洲及世界各地的学校、监狱、商务研讨会及领袖培训会议上演讲,是一个建立团队、培养领袖的专家。夏威夷有数家电台和电视台定时播放他的节目。

著有《圣地家书》、《合作无间》、《废墟上的新绿》、《成功的态度》、《人生必修课》、《放飞梦想》等书。其中《圣地家书》已有中文简体版在中国大陆出版发行。
闻道乐还是一位歌曲创作者和演唱者,出版过六张专辑。与太太安娜育有三个孩子:艾咪(Amy)、亚伦(Aaron)和艾碧(Abigail)。

目录
致谢

导言 前方的奇遇

第一部分 放飞梦想的力量
第一章 假如梦想可以展翅翱翔
命中注定
上帝的全球定位装置(GPS)
一个梦想
马可·波罗
转变的力量

第二章 我们的珠宝箱
有待发掘的潜能
无论成功或失败

第三章 发现之旅
从终点开始
上帝的设计室
种子的目的
非凡的梦想
行走在奇迹里

第四章 竭尽全力
墓地中的财富
直到最后一滴
最后的挑战

第二部分 成为一个放飞梦想的人
第五章 自由翱翔
指向自己内心的箭
早年的知音

第六章 跟随
彼得的例子

同在的梦想放飞者
信心功课中的互动
放飞梦想需要他人的代求
放飞梦想也需要指出对方的问题
放飞梦想需要保护他人
邀请

第七章 扼杀梦想的人
一号梦想杀手:不够老练
二号梦想杀手:骄傲
三号梦想杀手:没有耐心
四号梦想杀手:缺少感恩的心
五号梦想杀手:不可救药
六号梦想杀手:缺乏信心
七号梦想杀手:没有解决掉的罪
八号梦想杀手:缺乏行动力

第八章 梦想放飞者的金钥匙
第一把钥匙:管家的影响力
第二把钥匙:管家的权柄
第三把钥匙:管家的问题
整年享受圣诞之乐

第九章 梦想放飞者的特质
梦想放飞者的心灵
梦想放飞者的唇舌
梦想放飞者的双眼

第十章 呼唤所有梦想放飞者
轻弹鸟笼
听啊!天国的呼唤
一同享受喜乐
行动起来

序言

每当我看到一个被大大使用的门徒时,我都会暗自思忖:许多年前到底是谁看到了此人蕴藏的潜能,并催促他踏上迈向卓越的旅程?闻道乐一语道破天机,在这个人的生活中曾经有一个人帮助他(或她)放飞了梦想。放飞梦想的人一定非常富足,因为天堂也欠他很多感激之债。只有上帝才完全知晓,一个放飞梦想的人能在永恒的计划中带来怎样的不同。

我的父亲是第一个为我放飞梦想的人。他的信任最终让我确信:我的人生必有价值。上大学的时候,一位眼光独到的教授发现了我的潜能。三十年后的今天,他的话语仍然在我脑海中回响:“比尔,你具有建立教会的能力和特质。凭信心迈出一步吧,看看上帝在你身上将有怎样的作为!”当我在信心中战战兢兢地迈出第一步时,几乎不知道自己将走向何方。

文摘

耶稣对他说:“收刀入鞘吧!凡动刀的,必死在刀下。”(太26:52)
你就叫我“虾米”吧,好多人都这么叫我。我一直都是班里最矮的人。在我回到俄勒冈的时候,在欧美裔同学的对比之下,我亚裔血统的弱势就更明显了。我学会在竞争中要更加凶猛,才能勉强打个平手。

其他队员都回家了,我还在操场上要多跑几圈。因为我在夏威夷只学到洋泾浜英语,所以别人花一个小时就能够完成作业,我却需要花四个小时的时间。除此之外,激励我的动机不是变得很好,而是要看起来不错。我并不真正愿意学习,我只是希望别人说我博学。
所以我开始戴着面具生活,而不是拥有发自内心、由里及外的真诚。这个做法使我会迅速为自己的行动做辩护,这就增加了我的好斗本性。不过,大部分情况下,我的方法很有效——至少在高中时还能应付得来。

当我开始事奉的时候,我把这些被玷污的想法打包装箱,与我一同出发了。不久,我就发现从前在高中很管用的这些方法,当我成为一个年轻的牧师时,成为我的阻力。之后,我节节败退,被踢出了赛场。在人际关系中总是一个局外人,而且也不配再承担领袖职责。直到我开始在青年归主协会(Youth for Christ)中做全职牧师时,我的伪装才开始一点点剥落,没有安全感的内心才一点点暴露出来。

在剥离的过程中,拉里·查普曼(Larry Chapman)功不可没。
拉里是个退休的伐木工,喜欢穿法兰绒衬衫。他总是把我保护在他的翅膀之下。他和爱妻桃乐茜住在一个叫做卡蒂奇格罗夫(Cottage Grove)的小城中。只要我打电话向他抱怨自己遇到的问题,他总是会说:“你开车过来,我们一起喝汤怎么样?”

我想,他一定知道,三十分钟的车程已经可以让我的情绪稳定下来,这样他就可以和我说说清楚了。等我到了以后,他的炉子上已经煨着一锅汤,我们一连谈好几个小时,解决人际关系上的困扰,认识到要学的人生功课,决定未来的方向。他提醒我,冲突就像高速公路边上的停车振动带一样,要让司机们知道他们已经偏离了沥青路。他这样对我说:“你可以诅咒驶过振动带时所发出的噪音,也可以醒悟到这意味着警告。”

拉里鼓励我,让我鼓足勇气,而不是对我的弱点感到不满。他出资赞助了我的第一套音响系统,并且鼓励我这个23岁的音乐人——写歌和唱歌。他建议我要智慧地选择自己的战场,让我放慢脚步,打牢根基。

他常常这么说:“假如这件事值得做,那就值得把它做好。”然后他会再加上一句乡村的歇后语:“当然,错误在所难免,这只能证明你在前进。唯一不犯错误的可能,就是你原地不动。”他挠挠头,似乎有要补充的,笑着说:“但是话又说回来,假如你走得太快,你就没办法转弯了。慢一点,看着路标。上帝在那里放个路标是有理由的。”

拉里就是个放飞梦想的人。他知道怎样保护我,不让我受到野心的伤害。他教导我如何收刀人鞘,平息怒气。他教导我如何阅读路上的标志,而不是诅咒不休。
现在拉里已经去世了,但是他的影响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假如他不曾在我最重要的生命季节中走人我的生活,我今天的人生将会有很大的不同。我渴望有一天在天堂见到他。我想,他一见到我,可能就会说:“进来吧。我们一起喝点汤。”

试读本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