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让婚姻赢在起跑点:(附练习册2本)

《让婚姻赢在起跑点》婚前婚后要了解的7大问题(附练习册2本)
作者: 勒斯·帕罗特, 莱斯利·帕罗特
译者: 王醴颉, 文洁

定价: RM25.00
出版: 江西人民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1日

平装: 165页
尺寸及重量: 22.8x14.8x1.8cm (370g)



内容简介

你能否诚实地面对关于婚姻的神话?你能识别自己爱的模式吗?你是否建立了快乐的心灵习惯?你懂得冲突的游戏规则吗?婚姻关系学专家勒斯·帕罗特博士和莱斯利·帕罗特夫妻将自身婚姻成功的体会、多年的辅导实践经验和实证研究融合在一起,准确简洁地帮助每一对恋人或夫妻梳理婚姻中的七大问题,具有超强的可操作性。《让婚姻赢在起跑点:婚前婚后要了解的7大问题》目前已有10多种文字的译本,畅销全傲界,近100万对新人从中受益。


摘自Amazon网上书店的读者评论:
“《让婚姻赢在起跑点:婚前婚后要了解的7大问题》坦诚、简明,充满个性,引人走向健康婚姻。这是一本优秀的婚姻关系书,我给它的评分是A+。”

“这是目前最棒的一本婚姻预备书,它一针见血地击中问题要害,我鼓励你认真阅读。”

“每一个人在结婚以前都应该阅读这《让婚姻赢在起跑点:婚前婚后要了解的7大问题》。它包含了最具有实践性的建议。同时我也大力推荐读者使用其配套的练习册!”

编辑推荐

英文世界里最畅销的婚前必读近100万对新人使用

媒体推荐


“帕罗特夫妇将给你的婚姻关系带来革命。”
  ——麦道卫(Josh Mcdowell),《相爱的秘密》作者

“这本书让我个人受益匪浅。如果错过帕罗特夫妇的信息,你的损失太大了。”
  ——史葛利(Gary Smalley),《爱的语言》作者

作者简介

勒斯·帕罗特博士,莱斯利·帕罗特,是一对结婚多年的恩爱夫妻,同为美国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关系发展中心理事,著名的作家与婚姻顾问,著有多本获奖的畅销书,同时主持多个广受欢迎的广播电视节目。

目录

献辞
英文版出版前言
本书使用指南

第一章 婚姻大问题之一
你是否诚实地面对关于婚姻的神话?

第二章 婚姻大问题之二
你能识别自己爱的模式吗?

第三章 婚姻大问题之三
你是否建立了快乐的心灵习惯?

第四章 婚姻大问题之四
你能清楚地表达自己并理解别人的话语吗?

第五章 婚姻大问题之五
你了解两性差异吗?

第六章 婚姻大问题之六
你懂得冲突的游戏规则吗?

第七章 婚姻大问题之七
你与配偶是心灵伴侣吗?

《男性练习册》目录:
练习1:你个人的10条戒律/3
练习2.使你的角色意识显明化/4
练习3从美化伴侣到认识伴侣/6
练习4:探求过去的憾事/7
练习5:评估自我形象/9
练习6:定义爱/10
练习7:让你们的性生活有美好的开端/11
练习8:你不断变化的爱的模式/15
练习9:培养亲密感/16
练习10:留心自我思考的方式/17
练习11:避免责备的游戏/19
练习12:调适自己去面对超越自己掌控的事情/20
练习13:如何有效沟通/21
练习14:日测晴雨表/23
练习15:我会倾听/23
练习16:夫妻的日常生活表/24
练习17:最大的10项需要/26
练习18:识别你的敏感话题/26
练习19:讨论管理开支的方式/27
练习20:了解思想的预设/32
练习21:清理垃圾/33
练习22:你的心灵旅程/34
练习23:改进服侍方式/36
练习24:了解你的伴侣/37

《女性练习册》目录:
练习1:你个人的10条戒律/3
练习2.使你的角色意识显明化/4
练习3从美化伴侣到认识伴侣/6
练习4:探求过去的憾事/7
练习5:评估自我形象/9
练习6:定义爱/10
练习7:让你们的性生活有美好的开端/11
练习8:你不断变化的爱的模式/15
练习9:培养亲密感/16
练习10:留心自我思考的方式/17
练习11:避免责备的游戏/19
练习12:调适自己去面对超越自己掌控的事情/20
练习13:如何有效沟通/21
练习14:日测晴雨表/23
练习15:我会倾听/23
练习16:夫妻的日常生活表/24
练习17:最大的10项需要/26
练习18:识别你的敏感话题/26
练习19:讨论管理开支的方式/27
练习20:了解思想的预设/32
练习21:清理垃圾/33
练习22:你的心灵旅程/34
练习23:改进服侍方式/36
练习24:了解你的伴侣/37

序言


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看到婚前辅导的重要性。为了一份谋生的工作,人们需要参加很多训练,以便能称职、优秀乃至卓越;但对关乎一生幸福的婚姻大事,我们却少有人在婚前有所学习,俨然没有受训的新兵上战场,伤亡率自然极高,在婚姻中伤痕累累,最后越来越多的婚姻以离婚收场,让人扼腕叹息。痛定思痛,过去30年来,一群值得尊敬的学者投身于关于婚姻幸福的实证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效果很好的婚前辅导、婚姻辅导课程,祝福了很多夫妻。帕罗特博士夫妇这本《让婚姻赢在起跑点:婚前婚后要问的七大问题》是英文世界中最畅销的婚前辅导读本,出版以来,已经有近100万对新人使用这本书。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本书在众多的婚姻类图书中脱颖而出呢?有几点很突出。

第一,这本书扎根于实证研究的资源。作者广泛吸收了约翰·高特曼、霍华德·马克曼等当代研究大师的成果,以好读好看的方式呈现给读者。

第二,这本书由帕罗特夫妇合写,对男女差异的把握更加精到。勒斯?帕罗特博士是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关系发展中心主任,全美著名的关系学专家,对人际关系有精到的研究。而莱斯利·帕罗特是资深的婚姻辅导员。本书把他们夫妻二人生活的体验和几十年咨询辅导的经验融为一炉。


文摘


期望的迟迟不到,担心的不请自到。这句话对于婚姻来说好像特别适合。在婚礼上说“我愿意”时,我们都自觉不自觉地带着大量不现实的期望。莱尔和凯西是一对快30岁且有4年婚龄的夫妻。带着各自对婚姻的憧憬,他们开始了婚姻生活。然而,双方都没有和配偶分享过自己的想法。如同其他新婚夫妇一样,他们都理所当然地认为彼此对婚姻的图景和认识是一致的。事实上,在现实生活里,这是不可能的。

凯西说:“我希望婚姻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安稳。在我看来,婚姻生活就像两个人在花园里共同工作一样美好。”
莱尔反驳道:“我向往的婚姻生活是激动人心和率性的,它没有固定程序。我觉得婚姻生活应该像两个人一起骑摩托车那样刺激。”

莱尔和凯西早在童年时代就开始向往美好的婚姻生活。在成长过程中,各自父母亲的婚姻模式成为他们的典范。长大后,他们阅读了很多爱情书籍,又从很多婚姻题材的电视节目或电影里受到影响。到了适婚的年龄,他们梦想着美好的生活,自然而然地,他们形成了各自对婚姻生活的观念,对夫妻生活将会是怎样或应该是怎样各自有一套看法。
在他们婚姻的蓝图中,莱尔和凯西都有意无意地按照自己的愿望挥动画笔,但双方都没有意识到,对方完全可能用不同的调色板来编织这幅图画。他们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的伴侣会以相似的方式彼此取长补短,默契配合。

婚后第一年是矛盾的尖锐爆发期。凯西对婚姻生活安全稳定的期待却被莱尔视为单调枯燥的表现。他们在一些事上有共识,却在深度、强度上透露出差别。凯西总喜欢用不同的色彩仔细地描绘,而莱尔却愿意用最基本的颜色大胆地挥洒。

大部分不切实际的期望可分为两类:内在习惯(unspo-kenrules)和潜意识角色(unconsciousroles)。这两方面的明朗化可以减少年轻婚姻中的许多摩擦和眼泪。内在习惯
我们每一个人都形成了一套不成文但确实存在的规矩(译注:我们称为“内在习惯”)。这些规矩隐而不语,但当我们的配偶“打破”这些隐而未说的规则时,这些规则就显得明朗了。比如婚后,当我们以夫妇身份第一次去拜访双方家庭时,各自的内在习惯让我们感到很难受。

结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们从洛杉矶乘飞机去芝加哥和家人一起共度节日。第一个晚上是在我(莱斯利)的父母家里。按照我们家的习惯,我一大早便起床,尽量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分钟。相反,勒斯却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误以为勒斯之所以睡觉是为避免甚至抗拒和我的家人在一起,一点不珍视和我的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你这样做让我很难堪,”我说,“家里每个人都起床了,去厨房里用早餐。难道你不想和我们在一起吗?”
然而,勒斯没能理解我的意思。“我怎么了?我只是倒时差。洗完澡后我就下来。” 他说。事后我才知道,勒斯喜欢在度假时享受缓慢舒适的节奏,因为那是他们家的习惯。

通过这件事,勒斯无意间打破了我们家的规矩,我也发现了这一个从未用语言表述过的规则。我们俩都感到被误解,陷入沮丧。我们都在以自己的想法为基础决定取舍,都没有想到彼此的期望是如此不同。我们都因对方的这些隐而未说的规则而烦恼,也因其间的差异而郁闷。
自从这次经历后,我们学会了分享潜在的期望和隐而未说的规则。我们也提醒那些向我们寻求帮助的夫妻,留心自己的内在习惯,阻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

下面是我们从其他夫妻处收集到的一些内在习惯的实例。

一定不要打搅对方的工作。
总是买有机水果和蔬菜。
不到绝望不要寻求帮助。
尽量少说自己的成功。
总是把黄油放在桌面上而不是放在冰箱里。
不要太努力地工作或不要工作太长时间。
生日庆祝活动一定要盛大。
永远不要用大嗓门讲话。
不要谈论你的身体。
谨守时间观念。
睡觉前打扫厨房卫生。
不要谈论自己的感受。
总是按时付账。
不开飞车。
不在饭馆里买甜点。
只在紧急状况下使用信用卡。
不买昂贵的礼物。

试读本
(进入试读本需要1分钟loading, 请耐心等候!)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