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CEO的信仰:职场中的侍奉

《CEO的信仰:职场中的侍奉》
作者: 科里•克里克(Corey Cleek)
译者:  王培洁
售价: RM24.00
平装: 241页
出版:  南方出版社
出版日期: 第1版(2012年10月1日)
尺寸及重量: 20.8x14.4x1.8cm(260g)
店主的话:60篇小章节,短故事般给人及时的心灵补充



编辑推荐
《CEO的信仰:职场中的侍奉》编辑推荐:eBay、微软、波音、可口可乐、谷歌、肯德基等六十名知名企业高管关于职场经验的精彩分享,共六十篇,代表全世界很多商业人士的心声。每一篇都蕴含着值得你仔细思考的深刻道理,期待你的阅读。

媒体推荐

我是一名职场中的传道人,是职场中的牧师。
——帕特·基辛格(《平衡的智慧》作者)

我在波音公司服务的32年中,约瑟的故事一直给我极大的感动和激励……我相信我是奉上帝的呼召进入波音公司的。
——埃尔·厄里斯曼(波音公司研发部主管)

我经过了火一般的试炼,这火焰让我谦卑……这是上帝完美的计划,要让我在世界上更好地为他做见证。
——谢丽尔·巴切尔德(美国肯德基总裁)

作者简介
科里•克里克(Corey Cleek),毕业于田纳西大学和杜克大学富库商学院。他曾在eBay、CitySearch和Amazon负责商业开发,后来与人合作创办了专为高校在校生服务的Uloop网络信息平台,现任Uloop的行政总裁。他还兼任范德比尔特大学的市场营销学教授。

目录
第一篇 等候中的荣耀
第二篇 上帝的经济学
第三篇 冒险时的依靠
第四篇 勇敢地去爱
第五篇 投资在永恒中
第六篇 怜悯推动经营
第七篇 生活在隐秘中
第八篇 如果耶稣是总裁
第九篇 面对不可能
第十篇 以德报怨
第十一篇 门徒的奇遇
第十二篇 你是谁?你代表谁?
第十三篇 身处两难之间
第十四篇 信任
第十五篇 技术:新偶像
第十六篇 你在为谁工作?
第十七篇 靠近圣殿
第十八篇 经理人的优先次序
第十九篇 世俗的还是神圣的
第二十篇 加油站
第二十一篇 承认自己的信仰
第二十二篇 在顺服中前行
第二十三篇 上帝经济学中的“五个为什么”
第二十四篇 控制权不在你手中
第二十五篇 成为他人的祝福
第二十六篇 乐观的原因
第二十七篇 随时清理毒素
第二十八篇 与目的地无关
第二十九篇 做全职母亲的MBA
第三十篇 完整的生活
第三十一篇 像耶稣一样领导
第三十二篇 更大的目标
第三十三篇 浪子企业家
第三十四篇 获胜的意义何在?
第三十五篇 职场中的呼召
第三十六篇 当罪恶敲门
第三十七篇 终极猎头的计划
第三十八篇 做正确的事情
第三十九篇 学会交托的企业家
第四十篇 身后何名
第四十一篇 你的价值在哪里?
第四十二篇 真正需要的消息
第四十三篇 期待试炼
第四十四篇 学会安息
第四十五篇 谦卑前行
第四十六篇 种瓜得瓜
第四十七篇 顺服中的祝福
第四十八篇 充分利用
第四十九篇 危急时的求助
第五十篇 职场中的鼓励
第五十一篇 管理你的才华
第五十二篇 职位的创新
第五十三篇 正确的雄心
第五十四篇 山中独处
第五十五篇 对全职服侍的定义
第五十六篇 全景图
第五十七篇 真正的身份
第五十八篇 我需要认识那个人吗?
第五十九篇 榜样的力量
第六十篇 过程VS细节

序言

到英特尔公司工作不久后,我成了一名基督徒。跟所有到新工作岗位上的人一样,我希望自己出类拔萃,因此工作起来动力十足,想要在新公司获得成功。我沉浸在全新的事业中,每天饱含激情地长时间工作——不是因为有人要求我这么做,而是因为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愿意停下手来。
我从小在农场长大,对每天长时间工作很习惯。农场炎热而且潮湿,我在干草和尘土中汗流浃背地工作,而且还常常需要提防被牛或马踢到。相比之下,在英特尔工作简直就像在天堂。公司有空调,不仅干净而且安全,薪水也要比在农场时可观很多——更何况加班有加班费,对我来说还是头一遭。我简直爱上了自己的工作,投入了101%的热情。

除了在英特尔公司工作,我还以几乎是全日制学生的时间全力投入大学电子工程学士课程的学习。我早上去学校读书,下午工作,晚上的时间也用来学习和工作。生活忙碌而且紧张,但是我热爱其中的每分每秒。我把自己全部投入到计算机和半导体的世界中,感觉自己找到了完美的职业。

然而,在成为基督徒之后,我感到自己肩负巨大的属灵负担,但不知是否应全职服侍。我未来的职业生涯看起来如此完美,让我每每想到要离开职场,就觉得痛苦不已。当时一切都配合得恰到好处,我在学校和工作中得心应手,很难想象上帝会这么快就呼召我踏上不同的道路。几个月的祈祷和思考之后,我仍然没有丝毫头绪,仍然为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为而在内心中苦苦挣扎。最后,我决定把这个问题交托给上帝。

这样交托以后,在这件事上,我内心立刻产生从未有过的平安。渐渐地,上帝开始让我明白:我的工作场所就是我侍奉的地方。其实,只有少数人被呼召出来做全职传道人,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用在基督事工中。其他人被呼召也是要做全时间传道人,只不过侍奉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工作场所。我正是这样一名耶稣基督的传道人,同时英特尔公司还付我薪水。我是一名职场中的传道人,是职场中的牧师。

本书中的这些灵性启迪小品文,都是由“职场中的传道人”写成,写给其他职场中的传道人。这些作者每一天努力奋斗,在生活中表现出自己的信仰,顺服上帝的呼召。他们和你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在工作岗位上和事业中展现自己的信仰。每一位写作者在前行的道路上都有过成功与失败。我们祈祷你能够借着这本书获得帮助,在每一天的旅程中获得鼓励。
《平衡的智慧》作者:帕特•基辛格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
数字企业部总经理

文摘

门徒的奇遇
杰德•米德范德
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马太福音》25章23节
大学毕业不久,我和三个好朋友就动身去与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一同生活和工作。这次旅行成为让我们怀念一生的冒险之旅:在俄罗斯北部的冻土地带和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的旅行,在非洲南部偏僻福音站的生活,还有往越南偷运圣经的经历。
但也有些美中不足,就是每次我们抵达一个地方,不论这个地方看起来有多美,最初的心跳和激动还是会逐渐消失。即使最具异国情调的地方也会变得普普通通,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渐渐地,我们意识到:长期冒险需要我们一次次面对新的领域,也要一次次突破和挑战原有的自我界限。
基督徒的生活也是如此。作为基督徒,如果我们对自己的信仰感到厌倦(很多基督徒都有此感觉),原因可能是我们停止了生命的长进,不再涉足全新的领域,或者不再冒险去做有重大意义的事情。
奇怪的是,我们在旅行中也发现了几乎完全相反的现象。在很多地方,我们看到许多基督徒非常谦卑。尽管存在着语言、文化和其他差异,我们仍然能看到我们和他们的生命之间有一种深刻的联结。
这些基督徒生活在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地方,但他们的生活却充满属于基督的激情和活力。尽管日复一日面对单调的日子和沉重的负担,他们的生活却洋溢着喜悦,充满盼望和生命力。那样的盼望和生命力,我们从前只有在见到异域风情和身处新奇的环境时才体验过。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