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科学与信仰

《科学与信仰》
作者 : 微言 Dr Edward Li
定价: RM 8.50
出版与发行: 新加坡逐家文字布道会

页数 :132页
出版日期:2009年 05月 (新加坡7刷)NK本
国际书号 : ISBN 981-04-3824-9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位华籍科学家李爱德华医生(笔名:微言)写给一位他相识40年老友的真挚书函。
这信关乎李医生在铭悟神作为宇宙所有存在物的创造主的真实后,所经历生命的极大改变。


前言

  这是我写给一位老同学的信。五十年代初在校时,他是班上最进步的同学之一,曾一再在会上公开批判我的信仰,措词极尖锐。当时我不曾同他辩论,一因环境不允许,二因我觉得辩论无益,惟在事后照常以诚相待。

毕业后各分东西,迄未能重会,各自在生活上均历经沧桑。我来美后他辗转得知我的去向,曾两度来信致意,并为他当年对我的批判致歉。

时至今日,我深感有必要对他和所有其他同学较详细地谈谈我们的信仰,否则,势将成为深重的遗憾。当年的同学中有些人现已作古,再无相谈的机会,今后岂可一误而再误?故于工作之余抽暇完成此信,准备复印成册,陆续寄给联系得到的同学和朋友。

这些同学友好,如今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有相当高的文化及学术水平,又在中国大陆那个特殊的社会环境中度过大半生,思想状况有其特点。所以此信的内容不能不充分考虑这一思想及生活背景,而有所侧重。 有些弟兄姊妹看过信稿之后,建议加以适当修改,以便给其他情况类似的朋友们看。于是根据他们的建议又作了一些删改和补充。

信中相关的人名则予以省略。 在末后的世代中,神将得着一大批人归向他。我们相信神会用不同的方式得着不同的 人,求神在这一粗疏的信件上加上他的祝福,使它有助于让知识界的亲朋好友认识创造天地万物的独一真神,则我于愿已足。

信稿中部分资料引自「以色列─谜一般的国家」,「历史的焦点─中东」和「大灭绝」等书,谨向各书之作者致谢。


微 言识
1994年2月

目录

◇ 科学与宗教信仰
◇ 圣经的可信
◇ 进化论的虚妄
◇ 科学和信念
◇ 信念与人生
◇ 科学研究彰显神的作为
◇ 宇宙的奇妙
◇ 宇宙的同一性及其起源
◇ 宇宙的规律性
◇ 地球的独特生态条件
◇ 地球大气层的妙用
◇ 地球和水
◇ 其它行星的状况和地球的独特性
◇ 生物界的智慧
◇ 自然界智慧的来源
◇ 再论进化论的虚妄
◇ 人体的奥妙
◇ 良心的启示
◇ 怎样认识神


购买 《科学与信仰》的弟兄姐妹也浏览了以下相关书籍:
认识真理
从怀疑到信仰
在基督里长进
圣经 - 越时空的神的言语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