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上帝的情书

《上帝的情书》
作者:  杨腓力(Philip Yancey)
译者: 徐成德
售价: RM22.00
平装: 193页
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2年5月1日
尺寸及重量: 20.8x14.4x1.8cm
店主的话:用新的角度重新思索旧约,让你爱上旧约神的话。

编辑推荐

《上帝的情书》又译《欢喜读旧约》。“旧约篇章犹如不止息的鼓声,自始至终说到这个世界是围绕着上帝运转,而非我们。”上帝也像任何一个坠入情网的人一样,不断地表白,渴望得到你的响应。让我们和杨腓力一起喜欢上读旧约,读出更多惊叹!

作者简介

杨腓力(Philip Yancey),美国当代作家。三十多年来,他凭借纯熟的文字和过人的洞察力。诚恳深入地探讨信仰和生活中的艰难和困惑,影响了超过1500万读者。他的作品曾12次获得美国ECPA年度图书金奖。并被翻译成25种文字,流传到世界各国。代表作有《无语问上帝》、《有话问苍天》、《恩典多奇异》等。杨腓力是Christianity Today杂志的主编。

目录
中文简体版序言
前 言
01 旧约值得费心读吗?
02《约伯记》:黑暗中望见
03《申命记》:甘苦交集的滋味
04《诗篇》:心灵点滴皆音符
05《传道书》:智慧的终结
06 先知书:上帝的回复
07 谜底揭晓前的回声

序言

我相信常被当代读者所忽视的旧约《圣经》,对于中国恰恰是分外有意义。旧约《圣经》有三分之二的内容在直接谈论一个国家——以色列国。中国也像以色列一样在源远流长的历史中,时而统一和强大,却在另一刻被内战所困扰。

先知书中特别描述了一些可适用于所有国家的原则。真正的危险反而是在欣欣向荣和歌舞升平之时。我们都倾向于在极度困难之时寻求上帝;却在成功之时,把荣耀给了人而想不起上帝。先知在黑暗时代说,我们忘记了上帝。

中国也有极为优秀的智慧文学的传统,因而也极易欣赏旧约中的《箴言》和《传道书》。这些书卷代表的生活很多并非以西方直线思维来呈现,而更像未经解开的奥秘。
《约伯记》对于像中国一样曾经历苦难和波折的国家有特别的意义。二十世纪的中国经历内战、抗日战争、严重饥荒,而近期则有地震等天灾。约伯所发的问题——为何上帝容许这等苦难,相信也能触动中国人民。

最后,我把《诗篇》看为我们该怎样与上帝建立关系的最佳参考。有三分之二的《诗篇》是哀歌或对上帝的投诉。诗人以不同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喊着“上帝呀,你没有把这世界管理好”。在旧约和《诗篇》中,上帝邀请我们以真面目,带着疑问、甚至投诉来见他。旧约并没有提供所有答案,这要等其后耶稣降生才能明白,但旧约已提供给我们与这位似乎时近时远、时而严厉时而恩慈的上帝相交相处之道。简言之,旧约教我们这些平凡人如何与永生的上帝建立个人关系。(张浩操译)

文摘

我从旧约发现,丰富多彩的与神相遇的经历,给保罗的例子增添了重要的脉络。比如说,我在《诗篇》中看到混乱、困惑、怒火、绝望与哀痛这些情绪,是在我自己教会里从未见讨论的题目。我们飞快地就进入“更高”的属灵得胜境地。所以,当我发现“问题”《诗篇》竟然是新约《圣经》——特别是耶稣——最常引用的《诗篇》时,委实吃惊不已。

登山宝训那些无从实现的理想,以及新约书信中“神这么说就照做”的自我期许,使我长久以来都在其中挣扎。但是像《箴言》或《传道书》的说法就显然不同。这些作者采“中庸之道”:去赚钱,但不要赚太多;去享受,但不要纵情。这其实也是父母教养子女的原则;我简直不敢想像,用登山宝训的原则管教三岁小孩,会是什么光景。

我无意在新旧约之间划下尖锐对比;我的用意恰恰相反。读旧约若仅仅为了与新约作对照,增加对新约的了解,那就错了。旧约有其天地,而且并非如某位神学家所说,读旧约好像“读别人的信”;旧约也是写给我们的信。现身于其中的人物,是真实的人物,学习如何与我也敬拜的神交往。即使如今有了耶稣所传讲、并且经由保罗与他人发扬光大的奇妙新约信息,而且我也努力将其落实于生活中,我依然需要从旧约人物的经历中学习。 



 


0 评论:

Dí lo que piensas...

主内平安!
在这里,您可以:
1.分享您的阅读心得
2.写下对我们的评价
3.留言给我们
我们会尽快回复您!谢谢!